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菁英会--四小丸子,谁是王子?(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09:59  汽车族

东风标致207两厢

东风标致207两厢

长安福特嘉年华两厢

长安福特嘉年华两厢

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

广州本田飞度

广州本田飞度

  从我们的测试成绩来看确实是高标准的静肃工程。测试总监表扬嘉年华“高速时车窗以及地面的噪音控制的很好”,但是他也表示“来自于发动机的噪音依然让你感到不自在”。这其实不仅仅是嘉年华的问题。如果说成绩突出,我们发现飞度在怠速状态下做得更好。而晶锐和207我们只能说“just so so”了。

  在操控性上,我们发现嘉年华做得最好,测试总监也给了他最高评价:“即便是在高速的弯道中,突如其来的颠簸也不会让驾驶者感到丝毫惊惶,一款出色的欧洲小型车。”而晶锐的底盘调校就相对舒适,测试总监给出的评价则是:“像坐船一样。”确实,悬架的松软在穿桩时会导致侧倾严重,进而对晶锐的极限操控丧失信心。不过他又补充说“抓地力还是不错的”。飞度呢?一致的感觉是他相对中性一些。资深编辑张扬认为他“过弯灵巧稳定,侧倾并不会影响驾驶者信心,而尾部的校正比较及时”。至于207,测试总监认为他特别富于弹性而且后轮特别滑。而郝博士则认为“207颠簸并快乐着”, “碾过坑洼时的路感直接而不躁动”。

  “我就喜欢207!”哪怕我们蓄意把207的前世今生交代“清楚”,对他的优劣剖析“明白”,还是得到了读者这种近乎“不可理喻”的回答,这也正说明了207在一部分人心中的无比崇高。其实不管车叫什么名,我们要看“疗效”,要看他提供的价值如何。和其他3款车相比,无论从配置和价格上来说,他都更“入门级”一些,有着更为广大的适应性。而像Fabia晶锐在国外还有ESP、四轮盘式制动器、胎压监测等配置,当然价格也在1.4万欧元以上。一分钱一分货,大伙儿也可以掂量掂量。至于飞度,他的官方指导价比其他3款高出1万多元。对于购买11万上下这个级别小车的人来说数额还是比较大的。除了需要实际比较不同地区的不同价格以外,大家也可以考虑飞度1.5升AT豪华版。虽然少了换挡拨片、侧气帘和电动折叠外后视镜等配置,但在性价比上来说可能会更合适。值得一提的是只有飞度提供了3年10万公里的保修期。另外应该注意到,飞度炫酷运动版的前后轮距都小于其他版本,可能1.5升AT豪华版的性能数据会略逊于炫酷运动版。另外,像11.79万的晶锐1.6升手自一体晶享版费用并不包括他的作为选装的白色车顶。

  正如郝博士所说,“对你来说一款车好不好,就看你驾驶之后是不是不舍离开”。我们尽力挖掘每一辆车的特点,因为消费者的需求是多元的。而根据个人的实际需求,我会在嘉年华和飞度之间做一选择,而且目前天平更偏向于飞度。

  文/吴章文 图/李岩 淇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