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控VS家用--对比三厢世嘉VS三厢福克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17:53  成龙汽车网

  内容摘要:从舒适性看,福克斯整个车系的低配车型配置相对简单,手动调节座椅和方向盘、电动车窗控制、手动空调、单碟CD以及外接音源等;三厢世嘉却有三个级别——时尚型、舒适型、豪华型。1.6手动舒适型的三厢世嘉在舒适性方面明显高于福克斯,它采用自动空调,而且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辅助提示倒车雷达,相信倒车难的新手们还是很喜欢这个功能。

   【成龙汽车网行情】中级轿车中,如果问起大家哪款比较偏运动,绝大部分朋友首先想起的是以福克斯、世嘉为代表的两厢车,不错,两厢车在运动能力方面具有先天优势,但在日常生活中,三厢相对于两厢的优势更加显而易见。世嘉的定位与福克斯相似,如果要在同类市场站住头角,拥有三厢版车型十分必要。

   前不久东风雪铁龙在上海车展发布了世嘉三厢版车型。据东风雪铁龙4S店销售人员介绍,三厢版世嘉目前已经在全国各4S店接收预定,预计6月初正式上市。同为拥有三厢和两厢的紧凑型车,福克斯和世嘉有些相似,就不妨让我们对比一下已经上市的三厢福克斯和还未知前途的三厢世嘉吧。

  对比车型:

 


 世嘉三厢 1.6手动舒适       


福克斯三厢1.8手动舒适型

  外观:

  首先,从外观上看,三厢世嘉的前脸沿袭了欧版C4的造型基本和两厢版一致,它的尾部和其他两厢变三厢后的车型尾部截然不同。三厢世嘉的尾部线条流畅,对于一些有三厢车情节的消费者而言,三厢世嘉的感觉甚至比两厢版的还好。尾部充分吸收了新款C5车型的精髓,略带动感的鸭尾扰流翼配合大气的尾灯,整个尾部十分干练精巧,这是三厢世嘉的一大亮点。另外三厢世嘉的轮毂和两厢的也不一样,运动感没有那没强烈,转而多了几分家用的平和。


 世嘉三厢 1.6手动舒适型

 
福克斯三厢1.8手动舒适型

   09款福克斯相比起老款来前脸进气格栅加大,“X”造型更加明显。大灯尺寸进一步加大,大灯外侧沿引擎盖向后翘起,增添了几分妩媚和动感,三厢造型还起来也颇受消费者喜爱,外形风格在福特动感设计理念的带动下渐向致胜靠拢。

   从车身尺寸上来看,三厢世嘉车身比三厢福克斯长76mm,高低最低,身段修长,内部空间较大,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很是富裕。三厢福克斯在宽、轴距上都有一定优势,但由于福克斯过于动感的造型设计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它的内部空间,从实际感受来看,前后排的空间没有三厢世嘉显得有优势,不够后排要是坐三个人的话,福克斯还是最宽敞的。

   总的来说,这两款车都很经典,就看大家喜欢哪种风格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