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差异化生存--对比吉姆尼和昂科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5:34  汽车与驾驶维修
吉姆尼和昂科雷

昂科雷和吉姆尼

  相信没有一个人会在看到这个场景后不惊讶的,没错,起初连我们自己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差距如此之大的两款车型怎么能够对比呢?但好在我们做的是风格试车,大家想不到的正是别具风格的。就像眼前的吉姆尼与昂科雷,无论是车身尺寸、动力输出,还是市场价格,一个是SUV当中的迷你型的儿童级玩具,一个则完全属于大块头的全尺寸产品。当它们碰撞在一起,一定会碰撞出另类的火花。

昂科雷和吉姆尼

吉姆尼和昂科雷

吉姆尼和昂科雷

吉姆尼和昂科雷

  一个是日系微型SUV车型的代表,一个是美式豪华全尺寸SUV车型的代表,也许只有日本人才会因为其相对较小的弹丸之地而研发出吉姆尼这样的迷你SUV,而美国的地广人稀则催生了像昂科雷这样的全尺寸SUV。吉姆尼这样的车型设计完全体现以小而精作为基调,他们完全不必过多地考虑到驾乘人员和行李物品的空间感受,只要能够满足基本的需求,仿佛一切都可以缩小,因此我们就得到了一个只有2 250 mm轴距的SUV车型,这样的轴距表现甚至比不上一些A0级轿车,因此即使也设计了两排座椅,后排座椅最大的功能还是放置物品或者宠物,即使是前排座椅的空间,也并没有达到非常宽裕的程度。而且吉姆尼3 665 mm的车身长度实在不足以给它安排前后两个车门,这也进一步让它的后排座椅成为了摆设。但是这样的小身板无疑会在拥挤的城市道路当中占据优势,尤其是在堵车的时候,走街串巷不再仅仅只是那些A级以下轿车的专利。而这样一款可爱的SUV车型注定了只能成为小众车型,局限的空间使用率让它只能成为三口之家的看客。

吉姆尼和昂科雷

吉姆尼和昂科雷

  相比之下,以昂科雷为代表的这部分全尺寸SUV起先也仅仅只是在美国市场受到追捧,它们往往在设计之初考虑的不是应该有多大,而是到底够不够大,因此我们才会看到动辄超过5 m长度的SUV在眼前呼啸而过,就连在车身尺寸设计上扣扣缩缩的日系车型也不得不因为美国巨大的市场而特意开发出相应的高端产品,雷克萨斯如此,英菲尼迪和讴歌亦然。昂科雷的外形尺寸完全具备了美式全尺寸SUV车型的特点,光是5 118 mm的车身长度就已经超过了吉姆尼近1.5 m,770 mm的轴距差距也让它的内部空间足以达到奢侈的程度,并且轻松安排3排座椅。美国人在空间舒适性上的追求在昂科雷的中排座椅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表现,虽然超过2 m的车身宽度足以让它舒舒服服地装进3个成年人,但是昂科雷却用了一个固定的中央扶手剥夺了中间乘客的权利,从而为两旁的人争取到了奢侈的乘坐空间。即使是看起来同样像是摆设的第三排座椅,其实际的乘坐空间也要比吉姆尼大,如果真的需要坐人,也并不会太过憋屈。由此,我们可以看到,吉姆尼的空间设计是以基本需求作为最大的出发点,而昂科雷则是先要满足前两排的奢侈,然后才是第三排基本需求的满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