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试驾新君威:时尚动感 媲美德系操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08: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德国是格林的诞生地,也是无数童话故事的发源地。通用汽车欧洲设计中心就建在了德国法兰克福吕塞尔斯海姆(Rüsselsheim),设计中心担负着未来别克、欧宝、萨博(Saab)、沃豪(Vauxhall)和部分土星(Saturn)品牌的新产品设计以及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新一代君威开发与设计就是由通用欧洲设计及工程开发中心领衔,包括泛亚在内的通用全球团队共同合作完成。近日,笔者有幸来到这家设计中心,领先试驾了这款盛传已久的别克最新车型——新君威2.4L旗舰版。

新君威

新君威

  运动时尚外观彰显大气饱满

  别克新一代君威的外观设计完美融合了德国雕塑艺术的美感和精密工艺的严谨,将动感流畅的设计风格贯穿始终,高度轿跑运动感成就了新锐动感先锋设计。车身线条总体上不但圆润、而且富有动感,与老款四平八稳的风格已是大相径庭。直瀑立体格栅延续别克家族式的风格,金属质感的三盾徽标镶嵌正中。时尚运动之下不乏大气饱满,这正是新君威外观设计的过人之处。在整体流线型车身造型下,该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7。

  新君威的内饰整体感觉高档,做工和材质看上去也很考究。车辆内部装饰材料以大面积实木为主,车门部分加以真皮材料包裹。源自“别克未来”概念车的360度环抱一体式设计,布局合理,营造宽适的整体空间;全新别克四辐四向调节运动型方向盘、冰蓝双炮筒式仪表盘,以及展翼式大门把手设计,都成为车舱内独具匠心的亮点。

  动感在握演绎德系精准操控

  一早我们乘坐大巴来到了通用汽车欧洲设计中心。早晨的试车讲解在这里开始,11点体验之旅准时开始,沿着莱茵河的高速公路高速赶往Bacharach古城。

  别克新一代君威搭配了曾荣获“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2.0L、2.4LECO智能全铝发动机以及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兼具卓越动力性能与高效节能的经济性。新一代君威标配了Magnasteer磁力辅助随速可变助力转向系统,和以往传统的液压助力系统相比,转向助力效果有了50%以上的提升。而和电子助力系统相比,依靠成熟可靠并且富有路感的齿轮齿条式转向机构,新一代君威的方向操控精确度有着不错的表现。还采用前通风式、后实心式16英寸大型刹车碟,刹车踩多少有多少,容易把控。另外,ESC在全系车型上作为标配,加上普利司通P245/45R1896V低滚阻力V级高速跑胎助力,保证车辆出色的抓地性能以及灵敏的路感回馈,让驾驶者能够带着十足底气高速驰骋。

  宁静舒适传承别克品牌经典

  德国良好的路况为新一代君威发挥优异的底盘性能提供了条件。在高速公路上,新一代君威表现出卓越的稳定性。底盘是新一代君威这次革新的重点所在。在传统的麦佛逊前悬挂加四多连杆后悬挂上作起了副车架的文章。通过悬挂的刚性加强,新一代君威的高速不但变得更稳健,并且弯道车身侧倾也被有效地控制,减少了激烈操控时车身变形的担忧。除此之外,新一代君威还通过减轻前悬挂重量以及采用液压缓冲技术,使得运动轿车最为关键的前悬挂软肋有了很大进步

  经过2小时的高速行驶,我们来到了Bacharach古城。新一代君威在主动降噪技术上有很大的提升。0.27超低风阻空气动力学设计、动力降噪体系、进排气优化调校以及新增多达33%的高等级隔音降噪材料等共同作用,有效降低风噪、路噪及自身的运动噪音,打造出宁静、惬意的流动空间。

  行业标杆领先科技保障车辆安全

  在Posthof餐厅吃过午饭,我们将驾车穿越黑森林,驶往位于巴斯菲(Pferdsfeld)的通用欧洲封闭试车场。而在蜿蜒的山路上,新一代君威经常能以60多公里的时速驶过弯道,侧倾感觉很小。而在更急的弯道转弯时,表现较为出色,不飘不摆。

  新一代君威2.0-2.4L全系列标配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除了同步实时联动牵引力控制系统(TCS)、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之外,新一代君威更增配了同级车领先的弯道刹车控制系统(CBC)、液压抗制动衰减系统(HBFA)等子系统,还有别克车系标配的电子胎压监测系统(TPMS),共同实现更灵敏和更实时联动的整车主动安全控制。只是不知道2.0L版的会不会也有同样的配置,倒车雷达仅提供了后方4个探头。

  别克新一代君威采用激光焊接一体化车顶,并大量采用高张力钢材和超高强度合金钢材。前后防撞横梁为铝合金结构,提升安全保护的同时,车身重量也得以有效控制。被动安全方面,配备了前双正、侧面安全气囊及侧面气帘,安全性也得到了近一步的提升。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