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种爽的感觉 试驾进口别克昂科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08:41  新闻晚报

  昂科雷,虽然这个名字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比较陌生,但从当初以概念车形式亮相中国到如今的上市销售,昂科雷的中国之路已经走过了近3年的时间。有人说,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上海通用引进这款车是“不合时宜”,但从市场表现来看,在北美上市不到一年,销量就接近3万辆 ,这个数字的前提还是在经历着“金融风暴”,而且是在北美。那么在中国,经济状况相对稳定,汽车市场也在持续发展,中国消费者是否认可这款大型SUV呢?昂科雷又将以哪些魅力来征服中国消费者呢?近日,通过对这款车的试驾,小编找到了答案。

图为别克昂科雷

图为别克昂科雷

  外形 大得挺委婉

  取车的当天,同事与我同去,当他看到昂科雷的时候,就惊呼“好大呀”。的确,昂科雷拥有着令人震撼的身材,5118毫米、2007毫米、1842毫米的长、宽、高在同价位的车型中绝对是首屈一指,甚至已经接近以大而著称的凯迪拉克凯雷德等百万级SUV。但是,这款车大归大,却大得很委婉,全然没有了大块头方方正正的感觉。整个车身甚至没有直线条的设计,也正符合当今消费者崇尚“流线”的风格。

  虽说昂科雷颠覆了传统大型SUV “大块头”的概念,但它依然继承了别克家族设计DNA。立体直瀑式镀铬格栅让昂科雷的前脸更为饱满厚实,两盏水滴型前大灯组暗藏了镶有蓝色光环的HID高亮度氙气灯,而在格栅下方的棱角也显示出了昂科雷的力量。通过镀铬的行李架以及车窗外延的过渡,车尾与车头前后呼应,风格一致。而在细节方面,昂科雷也尤为出色,其中亮点在于引擎盖两侧的鲨鱼腮,这再一次让昂科雷体现出了力量与动感。

图为别克昂科雷

图为别克昂科雷

  内饰 全得很别致

  我所试驾的这款昂科雷是旗舰版,同时也是目前别克品牌在中国售价最高的车型,所以这款车的内饰配置毋庸置疑也会成为最为奢华的标杆。打开车门,深色的内饰率先引起我的注意,这种颜色也在显示着它的运动特性,同时配以桃木以及金属的装饰,让昂科雷既显高档又不失优雅。两个大天窗也让车内光线十分充裕,同时也让车内温度不至于太低。坐上驾驶座,仔细研究中控台的按键功能。虽说按键比较多,而且很复杂,但它们的功能设计还很简便,短短三分钟之内,我基本弄清楚每一个键的功能。在中控台上,最另类的当属没有显示器,开始以为是为了降低成本而不配备,后来才发现是出于安全的考虑将显示器移到了第二排座椅的前方,这套DVD系统配合BOSE 5.1声道全车10扬声器,其音响效果能让最发烧级的音响爱好者得以满足。此外,前排座椅不但具有加热功能,还具有制冷功能,这在同级别车中并不多见。而集成在后视镜上倒车影像系统则是让我感到最为惊奇的亮点,这就让这款庞然大物的倒车成为了轻而易举的事情。

图为别克昂科雷

图为别克昂科雷

  空间 大得难想象

  昂科雷的大块头,自然就会给它带来大的空间。先说乘坐,昂科雷的轴距超过了3米,宽度也超过了2米,这就保证了及其充裕的乘坐空间。昂科雷的7座设计让他更像一个MPV,而无论是哪个座椅都会有MPV的舒适感。而当后排座椅放平,昂科雷的后备箱就出奇得大了,如果说3290升的空间对于您没有太直接的概念,那么身高180cm的我可以竖着躺在这个后备箱中,你就能想到有多大了。而在驾驶舱,储物空间也是随手即是,杯架、扶手箱、中控台上方储物盒等等,只要你见到过的储物空间,在昂科雷车里,你也能找到。

图为别克昂科雷发动机

图为别克昂科雷发动机

  驾驶 猛得很刺激

  看了之前我的感受,也许您会认为这么个庞然大物,它肯定很笨重。这你就错了,先从驾驶难度讲,如果您是一个刚学会开车的小姑娘,我也可以保证不出三分钟,你就敢把车开到马路上,因为它的操控轻盈得让我很难相信这是一个体重超过两吨的大家伙。至于动力,那更是昂科雷的拿手好戏了,所搭载的SIDI双模智能缸内直喷发动机也是凯迪拉克家族的看家瑰宝,这款V6横置引擎,最大功率215kW/6300rpm,最大扭矩也可达366Nm/3400rpm,百公里加速只有8.7秒,这令许多以“运动”标榜的车型都自愧不如。虽然试驾的几天时间,我都是在城市道路上,但喜欢运动驾驶风格的我,还是不断地尝试它的加速性能,几次都会让坐在后排的朋友感到眩晕,但是,这种感觉,我喜欢。

  昂科雷前轮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轮则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与传统意义上的SUV不同,昂科雷整个调教让乘坐较为舒适,加上非常出色的静音设计和震撼的音响设备,开着昂科雷是一种享受。其硕大的身躯行驶在路上,引来路人不断的回眸,那种感觉,爽! (小党)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nclave(昂科雷)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