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系新军的荣耀--试驾奇瑞A3三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09:59  轿车情报

奇瑞A3三厢外观

奇瑞A3三厢外观

  当我们都被五花八门新奇的世界蒙住双眼的时候,往往会忽视身边那些不经意发生的奇迹。就如同我曾经对国货不屑一顾的态度。而此次奇瑞(参数配置)A3的体验倒是的确为自主品牌鸣了不平。出色的线条与激昂的动力,在秋后红叶的映衬下被一一打开。

奇瑞A3三厢外观

奇瑞A3三厢外观

  今年的北京与往年相比,冷的稍许晚些。我们有幸在郊外的小路上与A3有了单独的接触机会。时值黄昏,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柔和了许多,车头与车身线条的巧妙组合,在光线下拉出了美丽的影子。如此和谐的设计相信还是参考了不少欧洲流行的宽体设计。通体的格栅与硬朗的鼻翼线条,再加上柔美的侧身和16寸大尺寸轮胎的设计组合,将前脸的那些醒目的元素被自然的放大。可能同时为了突出自己的标新立异,后门的把手被放到了车窗的后部,从侧面看来整车效果更带有整体感,也被加入了不少时尚的味道。

  坐进车内,绒布座椅的包裹性还不错,略显宽大的座椅对于体形偏瘦的我来说非常舒适。头部的空间对我而言却显紧张,相信超过一米八个子的人坐进车里一定会和我有相同的感觉。由于中控台风格是与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相似的大倾角设计,所以为前排的座位的留出了更多的腿部空间。中控台的布局设计简洁,按键与旋钮的手感略显生涩。仪表盘上车速表被夸张的放大,左右两侧的布局分别是转速表与油表,全黑的底色使仪表的液晶显示非常清晰。

  当然,接下来最重要的事就是一窥它的“心脏”。打开奇瑞A3的发动机盖,可以看到线路排列十分简单整齐,这要归功于A3采用的领先的CAN+LIN BUS技术,将各种控制器进行一体式处理,大大提升了整车的科技含量。与AVL公司联合设计开发的ACTECO发动机,使奇瑞A3拥有较高的燃烧效率。而领先于国内的轻量化设计,既降低了自身重量和运转噪音,又提高了冷却效率,寿命更长、更为耐用。每缸四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带来的则是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对于刚刚挤身B级车的奇瑞A3而言这点让它在竞争中更显优势。

奇瑞A3三厢内饰

奇瑞A3三厢内饰

  启动后,车辆在怠速下,噪音较小。特别是底盘降噪做得非常到位,这点还是让我比较吃惊的。不得不惊讶自主品牌所关注的再也不是仅仅停留在外观上了。试驾的这台奇瑞A3是1.6L的车型,最大功率可以达到87.5kW,最大扭矩147Nm,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86km/h。采用5速手动变速器的A3,在实际的驾控过程中,档位清晰,稍带一定的吸入感。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使得方向盘转向更为轻盈,以60-80km/h的速度过弯,悬架系统与ESP系统使整个过弯过程平稳、顺畅。另外,奇瑞A3采用16寸的宽胎,高速切入连续弯道后仍然从容不迫。

  奇瑞A3采用前后四轮盘式制动,在高速紧急制动后的制动距离都能保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较为沉重的车身并没有带来太多的影响。而且A3的制动系统还包括各种方位及速度的传感器,制动过程中车辆仍然能保持平稳的状态,使安全性再度提高。加载了堪称同级车中绝无仅有的ESP电子稳定系统,可实时监控汽车在行驶中的状态,并自动向一个或多个车轮进行制动,以保证车辆的正常行驶。这种主动性的安全措施目前基本是中高级车才有的配置。

  “5E4W”(5星安全设计,ESP电子稳定系统,四连杆后独立悬架,Wide宽体车身)这些都是奇瑞A3提升一个高度的先决条件。虽然内饰曾经是自主品牌的硬伤,但从奇瑞身上涌现出那么多值得炫耀的资本,实在难能可贵。也让我看到自主品牌已经渐渐走出了模仿、粗糙的过去。

   

价格(万元)

8.18

上市时间

2008.09

性能

 

最高速(km/h

186

油耗(L/100km

5.2

尺寸参数

 

mm

4352

mm

1794

高(mm

1464

距(mm

2550

备质量(kg

1395

发动

 

型式

直列4

排量(mL

1600

最大功率(kW/r/min

87.5/6150

最大矩(Nm/r/min

147/4300

速器

 

型式

5速手

 

/

麦弗/

 

/

/

 

/

205/55 R16

  撰文/邵 丰 摄影/刘 建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3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