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商用车转向三菱 MPV车型Zinger君阁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23: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一直在商用领域倚重自主品牌东南汽车日前把侧重点转向了三菱品牌,即将量产的多功能车型三菱Zinger上周正式下线,三菱品牌在东南商用车领域的侧重性愈加明显。

  记者了解到,虽然东南在自主品牌上的投入得到了三菱的支持,但自身品牌实力的下降使得十年前在商用车领域呼风唤雨的东南品牌雄风不再。

  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统计,2007年东南汽车销量不足5万辆。2008年上半年,东南汽车总共销售20933辆,而富利卡得利卡的销量总共还不足2000台,这与2002年初东南汽车多款自主品牌车型称雄商务车市场的局面已不能相比,从2006年开始,富利卡和得利卡两款车的销量开始以30%以上的速度递减。

  即便如此,东南汽车还是在今年年初确定了:自主品牌将主打经济型车,三菱品牌走中高端路线的战略。但自己研发新车型并达到满足产销和利润支出平衡并不是东南的强项,于是,再次倚重三菱的产品和技术成为东南想要脱困更便捷的路,这种倚重开始以MPV市场为首先的突破口。

  三菱Zinger只是东南新迈出的第一步,这款车将在中端MPV领域与江淮瑞风等角逐,此外,根据三菱未来三年的中期经营计划“StepUp2010”,公司将 继 续 扩 大 在 华 事 业,除 新LancerEvolution外,今后3年三菱在华投放新车数将达到6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南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