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仅是用来炫的--试驾三菱Eclipse(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1:02  汽车与你
三菱Eclipse外观图片
三菱Eclipse外观图片

三菱Eclipse外观图片
三菱Eclipse外观图片

  三菱决定向中国引入Eclipse,不仅因为它是可以拿来炫耀的工具。

  如果不是车头格栅上挂着的三菱标志,相信很多人会认为Eclipse是一部地道的美国肌肉车。这样想其实没有什么不妥,因为虽然是三菱汽车出品,但它的确是为北美市场而生的产品,前后推出四代车型,历经二十余年时间,连制造都是在美国完成的。毫无疑问,即将引入国内的第四代Eclipse已经称得上是非常成熟的车型了,那么,它能够得到国人的认可吗?

  作为出身北美的coupe跑车,Eclipse的造型设计无疑是颇为张扬的,而且其设计手法也颇有其独到之处。除了跑车惯用的前后轮拱外抛的设计手法之外,设计师更在此基础之上将外抛的范围延伸到发动机舱盖两侧,以及更高的车尾臀线,然后由车身中部明显外凸的车底裙线将前后部连接,令整部车看起来与大多数跑车流畅、连贯的车身线条明显区别,力量感更显突出,尤其是它十足丰满的尾部肌肉线条勾勒出的“臀部”十分之性感,让人浮想联翩。

  有勾人的外形,Eclipse的性能又如何呢?试车开始前,我特意向Eclipse的研发负责人远山英俊先生提出了我的疑问,因为在北美销售的Eclipse主打的是搭载3.8升V6发动机的版本,而即将引入国内发售的Eclipse,只配备一台2.4升发动机配四挡自动变速箱,虽然成本上有利,但是在性能上是否会有大打折扣的嫌疑呢?

三菱Eclipse外观图片
三菱Eclipse外观图片

  我的疑问,想必是在远山先生预料之中的,他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而是诚意邀请我上车,实际开一开感受一下是不是真的动力表现软绵。从表情上看,他倒是信心满满的样子。既然如此,我当然要看看这部体重超过1.4吨的Eclipse,在一台最大马力输出165ps,峰值扭力22.4kgm的2.4升发动机的推动下,能否在性能表现上,给我留下好印象。

  坐进Eclipse的车厢,极低的坐姿甚至有点超出我的预料,如此贴近地面的感觉直逼前不久刚开过的奥迪A5(参数配置 图库),第一印象已让人觉得它是做足了跑车的本分之事。三辐式方向盘握持感觉稍嫌粗大,大概是直接移植的北美版规格,并没有专门针对中国人的体格状况来加以部分的修改,细节之处似乎略显不足。好在除此之外,整个驾驶席的人机工程学设计还是很受用的,以我175cm的身高坐进其中感觉颇为舒坦,没有别扭之处。

三菱Eclipse轮毂图片
三菱Eclipse轮毂图片

  不过,先前的疑虑,还是鬼使神差般地驱使我在发车线上起步时,一脚踏尽了油门踏板的行程。发动机爽朗的咆哮声立刻涌入了车厢,与此同时,我清楚地感觉到了Eclipse的前轮在与地面的较力过程中打滑着向前滚动,显然,发动机在某段转速下的动力输出让轮胎失去了抓地力。这样的表现多少让我觉得有点意外,因为要以这种方式突破225/50R17规格轮胎的抓地力,更像是一台搭载了3.0升以上排量发动机的车才能做到的。结合这台2.4升发动机22.4kgm的峰值扭力要在4,000rpm才能尽数输出,显然,工程师在设定上,采用了比较大的主减速齿比,以帮助车辆得到更强力的加速表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