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出自由本性--试驾东风日产逍客(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0:26  汽车与你

东风日产逍客内饰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内饰图片

  要真正的逍遥驾驶,我们不是要追求操控的刺激性,也不需要借?车子去试探自己的技术极限。我们要求一部表现宁静、易开、力量均衡有劲,安全系数高的车,最好它有基本的越野性能,不会受到恶劣的路况阻碍我们的逍遥游兴。没错,逍客便是如上所述的一款车。

  先要提它的“静心工夫”,要逍遥,心不能烦乱,唯有车厢要有足够的宁静才能让游人有逍遥的心。我们将车开到160km/h,才可以考验逍客的真正隔音工夫。一般的两箱车在这高速下,风噪会极为严重,加上了发动机和轮胎的噪音,多会合奏出一首最大音量的《战台风》出来,但坐在逍客中,乘客们仍维持?平常的声量交谈,CD机播放的音乐声仍清晰可闻,窗外的风噪要用心比较才显得比120-140km/h之间发出来的声音略大。在中转速运作的发动机声音依然平顺,加上车头的隔音良好,进入车厢的机器噪音毫不扰人。在宁静的工夫上,再衡量它的价位,我们相信逍客是同级之冠了。

  逍客在行驶表现上,有一个特质,就是在良好的公路上,有让人不知不觉地越开越快的倾向。我们在新铺的高速公路上奔驰,心情轻松,没有压迫力的弯路,也没有令人心烦的噪音,右脚轻点油门,方向盘保持很稳定的状态,车子从收费站后加速,跑了一段时间,才看到速度计已接近180km/h,这也是自动版逍客的极速了,但车子没有异样的震动,稳定得像在120km/h的速度行驶,不告诉后面正打盹的乘客,他也不知道车子已到达极速呢。我们一般用车,大多维持在100-120km/h之间,可想而知,逍客是如何令人安心的。

 变速器

变速器                                    轮胎

  事实上,逍客的被动安全也非常高,它在欧洲的碰撞测试取得五星的最高评价,成年乘客的保护成绩是36.83分,是EURO-NCAP十年来正面碰撞测试的最高分纪录。逍客在安全上是花了很大的心血和成本的,从使用了高成本的高刚性强抗扭力车身和车身撞击缓冲结构便可知道,而它配备了多达六个安全气囊,配上限力式的双向预张紧安全带,加强了被动安全性。

  我们不是要去冒险,也不是要挑战什么,而是要去享乐,所以,安全也是令人逍遥的重要基石。我们在高速稳定性上,已感受到逍客的主动安全,那么进入山区面对连绵的山路,它在攻弯的操控安全又怎样呢?

  中国的道路城乡变化很大,路面的质素有很大的落差,就算是在高速路上,也会间中出现一段特别不平甚至是小坑洞的情况。所以,很多中国车主都喜欢使用悬挂吸震力强一些的调校。于是,很多标榜操控乐趣的欧洲轿车来到中国也要相应地去将悬挂重新调校,将它变得更有吸震力、更柔和。但这样便会丧失了那种稳扎的路面感,减少了开欧洲车的乐趣。我最近试了刚国产化的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两箱版,这一向?重驾驶乐趣的法国掀背车,也改变了悬挂的调校去适应中国的特殊路况,减少了原有的刺激性。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