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出自由本性--试驾东风日产逍客(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0:26  汽车与你

  而重逍遥游的东风日产逍遥,因为它讲求的是轻越野性能,在性格上已很适应各种路况,它偏向的是道路的通过性而不是过弯能力,所以它的离地距比一般的轿车略高,悬挂行程略长,亦有很好的吸震力。所以,用它来当“弯路王”般去拐弯抹角便错误理解逍客的性格了。

东风日产逍客发动机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发动机图片

  我们应该以从容心态去开,慢入快出,不要着急扭动方向盘,以顺畅的手法去攻弯,它的山路表现一点都不慢,虽然路感会比较模糊,但无碍它的转向准确表现,习惯了稍高重心的习性,你会更好去操控这部车,达到行云流水的境界。

  2.0发动机的优点表现在它的扭力平均输出,它省油而输出平顺,要超车时也有从容的加速力。而CVT无级变速的自动挡也很配合逍客的性格,都是像丝绸一样的顺滑,不过,在试车时发觉这台CVT也有一点不足,就是它的保护性很强,当它的工作温度超过了预设的标准,它便会阻止发动机用高转数转动,这样便不能随心地降低挡或加速了。而在测试时,感觉它设定的工作温度偏低了,在两百公里的行程中便出现了几次的过热情况。

  逍客的设计概念已适合从欧洲以至到中国的道路,所以,它是新一代的World Car,国产后,它更完全重现欧洲版的设定,我们得以看到忠于自我的逍客,若未来,厂方连那特大的天窗也引入的话,那便更逍遥了。

  互动BOX

  看起来很大的逍客,只装备了2.0升的发动机,那它的极速能有多高呢?请留意4月份AUTOV DVD“急速测试”栏目的逍客试车,眼见为实啊。

  试车总结

  东风日产逍客

  驾控表现:设定是偏向适合各类路况,所以离地略高,急弯的表现会略有侧倾,路面感虽不强,但方向算锐利。

  乘坐感:悬挂调较舒适,车身隔音同级之冠,后座的空间很足够。乘坐期间,逍遥开朗。

  性价比:配备和欧洲版的一样,造工和用料都很好,发动机省油,价钱若在十六万之下,会是最值得买的跨界车。

  环保与安全:拥有欧盟正面碰撞测试最高分数评定,被动安全配备很足,制动辅助系统先进,油耗低,它是环保跨界代表。

   

制造商

东风日产

产地

广州

车价

16.78-21.98万

发动机

直列4缸16气门

排量

1,997c.c.

最大马力

139bhp/5,200rpm

峰值扭力

20.2kgm/4,400rpm

布置

前置发动机,四轮(前轮)驱动

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器,附+/-(6挡手动)

悬挂

(前)麦花臣式(后)多连杆式

转向

齿轮齿条式,带车速感应助力

制动

(前)通风碟式(后)碟式

长×宽×高

4,353(4,315)×1,783×1,606mm

轴距

2,630mm

/后轮距

1,540/1,545mm

车重

1,372-1,486kg

轮胎

215/60R17 (215/65R16)

行李厢容积

352升

油箱容积

65升

0-100km/h

11.4(10.2)秒

极速

177(191)km/h

回旋直径

10.9m

综合油耗

8.6L/100km

注:()内为6挡手动前驱车型

配置表(顶级型号):

四门电动车窗/中控门锁/电动后视镜/CD音响/6碟CD转换器/6声道扬声器/自动恒温空调/行车计算机/真皮座椅/可调角度方向盘/天窗/可翻折后座椅/电话免提装置/方向盘音响控制/合金轮圈/定速巡航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面安全气囊/窗帘式气囊/ABS防抱死制动/EBD电子制动力分配/BA急剎辅助系统/VDC车辆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助力转向/原厂芯片防盗系统

  撰文:陈伟雄  摄影:waihuNgchan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