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出自由本性--试驾东风日产逍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0:26  汽车与你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国产化的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令人最欣慰的是,它从规格到造工,忠实重现欧洲版的质素,让国内的车主朋友能与世界共享新跨界自由个性。

  现代人讲跨界Crossover,目的是要打破沉闷的传统框框,透过不同元素的交配,冲击出新的化学作用,希望产生新创意,从而释放自由本性出来。从音乐到时装,由建筑至汽车,我们渐渐习惯了用这种称之为fusion或是crossover的思维方式去创造新意念。

  二月号我们便做了一期的跨界专题讨论这个潮流带来的影响,我们相信跨界创意不但带来汽车设计的更多可能性,也带来了更震撼的市场冲击。日产逍客不但是一款由两箱掀背轿车结合越野SUV的新跨界车款,更是日本设计和欧洲概念的一个crossover。逍客去年在欧洲推出之前,我在日本日产设计总部已看到真身了,当时,便认为它很适合中国市场,因为它有很强的道路适应性、多功能化,外形是年轻中产阶级特别喜欢的动感型。想不到的是,它先攻欧洲市场,取得很好的成绩,至今共卖掉24万辆,罕有地出现排队订车现象。然后,这部本叫Qashqai的跨界两箱车才回流日本,在日本的市场反应亦相当不俗,推出后也超过了13万部的订单。当然中国车主高兴的是,我们很快也能享受到这部车的乐趣,更开心的是我们所享受到的国产版不比欧洲版的差,根据在法国普罗旺斯试过车的张格雷说,国产版除了没有那特大天窗,其它的配备都一样,而且在动力表现、操控感受、隔音工夫都没大的差异。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那次的普罗旺斯试车,他同时感受到带?熏衣草香味的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和Qashqai的顺畅驾驶感受。那次的试车旅程就如Qashqai的原义一样:“都市游牧人”。

  这次的婺源试车,阳光渗?的是春江暖意,而驾驶的国产化Qashqai,起了个合乎国情的中文名称:“逍客”。从法国的都市游牧人到中国的逍客,风光同样明媚,自驾游的游兴没减。无论它叫游牧人还是逍客,它都忠于一个原则,就是行驶畅顺舒服,能应付不同的路况,有很实用的空间供长途旅行之用,而在设计气质上散发出现代都市味道。

  试车活动上,车厂准备了1.6和2.0的汽油发动机版,也有六速手动和五速自动排挡的选择,我以逍遥驾驶的原则选择了2.0自动挡版,并附上最高的配置,包括了真皮座椅、天窗、CD音响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