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年新面貌--试驾05款千里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9:58  中国汽车新网

  千里马,源自韩国Accent(雅绅)轿车。自2002年12月上市以来,短短两年的时间,在国内已经销售了10余万辆。如此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在最初引进之时,也许厂家并没有预料到。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消费者的口味和需求是会发生变化的,而这些需求变化的趋势是完全可以进行预判的,东风悦达起亚则一直密切关注着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力争走在消费者前面来尽可能的满足消费者日益变化的需求。


图为05款千里马外观

  新年伊始,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有一个新的面貌,汽车厂商也是如此,他们希望他们生产的汽车能够在新的一年里大卖,这种心情是人人都可以理解的。但如果不拿出点实际行动来为车型改头换面,对消费者来说多少显得有些诚意不足。东风悦达起亚就在新年的一开始,首先对旗下的千里马车系做了个整容手术,新款千里马于2005年1月6日正式与广大消费者见面了。

  05款千里马在外形上的变化显而易见,让人很容易的就可以辨别出新款的改进之处。车头纵列直瀑式镀铬进气格栅取代了老款的鲨鱼嘴式造型,看上去更加动感豪华,也更符合东方人对轿车前脸的审美观,同时加大后的格栅还为“KIA”标志留出了更多的空间。重新设计的前保险杠造型更加大气,两个圆圆的镀铬前雾灯镶嵌左右,流行的透明式设计使灯光具有更好的穿透性,且为车头增加了几分精致感。车身侧面的防擦条被加宽,且即使入门款车型的防擦条、后视镜、车门把手等处也都与车身同色,提升了车辆的整体感,视觉上也更加协调。真空式车尾灯组在造型上虽然没有进行大的变化,但是内部车灯布局进行了全新设计,将原本在后保险杠上的雾灯融合到后尾灯组中,使尾部造型更加简洁流畅。


图为05款千里马内饰

  05款千里马全车系采用温馨的浅色内饰,车内明亮舒适。仪表盘的底色由以前的白色改为深色,配合白色的刻度及红色指针,无论白天或夜间,都更加清晰易读。仪表盘外框及中控台面板都采用银色的仿纤维贴面进行装饰,时尚及运动感顿生。作为新款入门版的1.3 DLX车型,即标配有驾驶员安全气囊、ABS+ EBD的刹车系统、上下可调方向盘、助力转向、车内遥控开启油箱盖及后备箱、车门及后备箱盖状态显示、司机未系安全带图标警示等安全及舒适性配置。而在高版本的车型上,更有双安全气囊、中央控制门锁、集成遥控功能的车钥匙、四门电动车窗、电动车外后视镜、CD播放器、电动天线、天窗、倒车雷达及真皮座椅等豪华配置。


图为05款千里马仪表板

  坐进05款千里马的车内,首先感觉座椅有些偏高,因为是入门版,座椅的高低位置并不能调节,头部空间略感局促。好在方向盘的高低可调,以适应不同身高及坐姿的人都可以找到适合的角度去观察仪表盘。抬离合起步,接触点很低,稍微多抬一点就有可能灭车,不过离合器踏板很轻,在堵车的时候“闷”离合也并不痛苦。5档手动变速箱入档感觉很顺畅,但整体行程偏长,最高档需要整个上半身都动起来才能送入。


图为05款千里马发动机

  千里马的1.3L发动机很有特色,为单顶置凸轮轴、单缸3气门的直列4缸多点电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1.1Kw/5500rpm,最大扭矩为114.4Nm/3000rpm,带动1吨重的车体,可以用轻快敏捷来形容。头三个档位的加速感很强,深踩油门,甚至能够找回一些以前化油器发动机的感觉。而到了高档位,发动机又表现得很从容大度,以5档80km/h匀速行驶,发动机只有2100rpm左右,应该说是处于一个非常经济实惠的转速范围内。如果继续提高车速到120km/h以上,发动机的力道肯定是还富富有余,可车辆整体的噪音就会变大,而且较轻的车重也会在遇到较强气流时暴露出自身的不足。刹车系统有ABS+ EBD的鼎力相助,实际制动效果相当安全可靠,刹车踏板调校的比较灵敏,轻点踏板就能感觉到刹车系统已经开始积极地工作。

  作为一款1.3L的经济型轿车,以不到7万元的价格,在外型、内饰、配置、动力性能上能有如此的表现,应付城市中的日常代步以及偶尔撒欢儿已经绰绰有余,我们还能要求它些什么呢?

  中国汽车新网 作者:刘洋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