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T动力自主SUV盘点 瑞风S5 1.5T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14日 20:11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瑞风S5 1.5T

  指导价:10.95-13.95万元

  优势:前卫时尚,配置合理

  不足:销量一般

  重点推荐: 2015款 1.5T 自动舒适型  (11.95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1.5T是瑞风S5的绝对主力,自动挡是我们一直推荐的。而在自动挡车型中,这款低配1.5T舒适型还是不错。虽然缺少了国内消费者比较喜欢的全景天窗,但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GPS导航、可视倒车、后视镜电动折叠都有配备,性价比相比多出1万元的中配以及2万元的顶配车型而言更为突出。

  ◆外观前卫时尚

  作为江淮旗下第一款城市紧凑车,瑞风S5不但拥有样式犀利的前脸设计,车身侧面与车尾同样具备紧凑干练的气息。

  ◆内饰大方精致

  瑞风S5的对称式中控台不仅以大气平整风格满足了这个级别多数人的审美诉求,更在做工方面达到了精致的程度,经得起比较挑剔的检查。

  ◆空间宽敞

  瑞风S5的轴距为2645mm,符合当下主流紧凑SUV的轴距标准。实际体验来看,180cm身高乘客无论在前后排都能获得一拳左右的头部距离,而后排腿部也保持了两拳的空间。车内储物空间设计合理,用着顺手。

  650升容积的行李厢表现也很突出,并能进一步放倒后排座椅进行扩展。

  ◆搭载1.5T和2.0T发动机

  瑞风S5搭载了1.5T和2.0T两种不同排量发动机,其中1.5T技术更先进,加入了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可达128kW,峰值扭矩251Nm,指标超过了大众1.4TSI的高功率调教。2.0T发动机已经没有优势,120kW最大功率与235Nm峰值扭矩表明它的性能已经落后。传动部分,瑞风S5自动挡统一搭载6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在节油平顺上有了进步。

  瑞风S5底盘采用同级最常见的麦弗逊与多连杆结构,在运动与舒适上找到了较好的调教平衡。

新浪汽车试车图解瑞风S5 1.8T手动新锐版

  小结:相比之前,瑞风S5的技术进步值得称道,特别是1.5T缸内直喷发动机,在指标上不但追赶上时代潮流,更胜过老旧的2.0T发动机。瑞风S5销量比较平常,需要厂商进一步增大在市场竞争上的投入。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瑞风S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