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力帆汽车

力帆520

顺势而动--试驾力帆520领航(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11:41   轿车情报 字号:
力帆520领航
力帆520领航
力帆520领航
力帆520领航

  在如今国家大力提倡节能环保的时期,作为对能源需求巨大的汽车产业而言,如何在生产过程中和产品中尽可能节约能源,成为了每家厂商不懈努力的目标。对于扎根重庆的力帆而言,继620 CVT的推出后,新520的身上蕴含了更多力帆人对节能的理念。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后来者,力帆长久以来一直保持着独善其身的研发精神。不过在对国家政策的把握上,对想在如今庞大的中国车市上分一杯羹的力帆而言,如何将节能环保的理念融入其自身的产品,从而符合消费者的更高要求,成了力帆需要花大力气去攻克的壁垒。而力帆520领航的诞生,标志着力帆人已经开始行动了。

力帆520领航中控台
力帆520领航中控台

  作为力帆汽车的首款车型,力帆520从06年上市至今已成为力帆汽车抢占市场的拳头产品。数年来,力帆520经历了大大小小的几次改款升级。相比前几次的小细节修改,这次力帆则为520领航打出了节能的新招牌,那就来观察下它的改进吧。

  外观而言,力帆520领航的风格没有改变,车身整体线条依然保持了原车的低调。流畅的车身并不缺乏美感。改为与全车同色的前格栅取代了原本的镀铬样式,而熏黑的前大灯不仅为520领航增加了一丝神秘感,突出的灯眉也更符合现在消费者的审美情趣。而较高的车顶在保证了车内驾乘人员的头部空间的同时,还提供一定的安全保障。新设计的深灰色中控台在降低了强光下反射至前挡玻璃的安全隐患的同时,还让车内更显大气。

  此次改款的力帆520领航在动力上为了突出节能的优势,改进了原车型上的1.3L及1.6L排量发动机,在进排气及燃烧室的涡流设计进行了优化。使得1.3L发动机能在6000r/min时产生65kW的最大功率,而110Nm的最大扭矩则将在3500-5000r/min的峰值平台上输出。而在被称为黄金排量的1.6L发动机上,多出300mL的燃烧室容积在最大功率的增加上贡献出了13kW,而最大扭矩的输出区间和1.3L发动机相同,数值则升高至137Nm。相较而言,1.3L发动机的升功率更高,而110Nm的最大扭矩也足以应付1.1t左右的车重,燃油经济性也更为出色。

  而在与之匹配的变速器上,力帆520领航在原有的5档手动变速器的基础上,将620上的CVT变速器增加到可选范围之内。不过本次试驾并未提供CVT版本的车型,但以试驾620 CVT时的行车表现而言,更顺畅的驾驶感受将被完整复制。同时,此次520领航的5档手动变速器采用了三锥面同步器,增大了同步力矩,缩短了同步时间。从而让变速器无论是在刚着车还是长时间驾驶情况下,入档的感觉保持了一致的清晰,并没有涩感。同样有大幅进步的是离合接触点的高低设计,这往往考验着设计师在人体工程学上的功力。实际操作后的轻松证明了力帆人在机械结构上的进步。

  值得一提的是力帆520领航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摆臂独立式悬架。在保留了原作的悬架系统上,进行了多项的优化改进,使得整车的乘坐舒适性有了一定质量的提高。由于后摆臂式悬架采用PSA后轮随动转向这项技术,配合185/60R13的轮胎使得力帆520领航在弯中的循迹性能表现,,比其采用更窄胎和拖曳臂形式后悬架的合资车型略有优势,不过相对阻尼较小的减振系统却消磨了这部分的优势,相信换上了K值更高的减振器后会有较大改观。

  在提高了乘坐时的舒适程度,车内安静程度的同时,力帆520领航还为车主提供了整车3年/10万公里、发动机5年/10万公里的维修保障,比合资车中常见的整车2年/6万公里更为厚道一些。减少荷包付出的同时,还能兼顾燃油经济性,看来力帆这张牌是打对了。

LIFAN 520领航1.3L
价格(万元)  4.38
上市时间 2010年6月
尺寸参数
长×宽×高(mm) 4370X1700X1473
轴距(mm) 2540
行李厢容积(L) 630
油箱容积(L) 51
性能参数
最高车速(km/h) 155
发动机型式 L4
排量(mL) 1342
最大功率(kW/r/min) 65/6000
最大扭距(Nm/r/min) 110/3500-5000
变速器型式 5档MT
悬架系统:前/后 麦弗逊独立式/摆臂独立式
制动系统:前/后 盘式/鼓式

  试车  撰文/孙春诚   摄影/张海涛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力帆520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