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英朗GT

英朗GT叫板卡罗拉、速腾 高标准杀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08:01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自称拥有日系车的精致、欧洲车的操控、美国车的安全舒适的别克英朗GT(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13.77万~18.98万元杀入A级车市场,拥有1.6T、1.8L、1.6L三种排量六款车型。从价格区间不难看出,英朗GT要叫板的对手正是日系代表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欧系代表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卡罗拉、速腾作为两款不同风格的经典家轿车型代表,每月都是万辆俱乐部会员,要撼动其江湖地位,英朗GT必须得有几把“刷子”才行。

  叫板卡罗拉、速腾

  对比这三款车型车身的基本参数,可见英朗GT深谙国人追求又宽又长的喜好,长、宽、轴距都以绝对优势超过对手,后排乘客可享受更大的空间,兼顾舒适性同时更显大气。虽然英朗GT行李箱容积低于速腾,但455L满足家用没有问题。在头部空间上,同样身高的车主坐在卡罗拉的驾驶位要比英朗GT里更宽松一些,但如果车主身高不是很高的话,感觉也不明显。

  在动力参数方面,英朗GT的优势很明显。与卡罗拉自动挡车型对比,无论是1.6L还是1.8L车型,英朗GT很多动力数据都要比卡罗拉有优势。而在变速箱上,英朗GT搭配的6挡手自一体,而卡罗拉是4挡自动,这样英朗GT的操控性会比卡罗拉更好,更省油。而且英朗GT比卡罗拉多了无匙启动系统、牵引力控制(ASR/TCS/TRC)等和车身稳定控制(ESP/DSC/VSC)等,在操控性方面优势更突出一些。与速腾相比,英朗GT1.6T的车型在多项参数方面都优越于速腾1.8T车型,不过定价也高于速腾1.8T。

  从数据上看,上海通用真可谓煞费苦心,在指导价格差不多情况下,英朗GT各项指标都压对手一级。但是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卡罗拉和速腾多年来累计的品牌美誉度还是很难动摇的,而且卡罗拉目前优惠较大,性价比很高。作为一款全新车型,英朗GT要与他们真正抗衡还需一定时日。

  QnStar入侵A级车 空调制冷最人性

  如果说一些操控动力方面的数据,对于车主比较陌生的话,QnStar安吉星、10分钟空调降35摄氏度、20处储物空间这三点人性化设施,车主应该能感同身受。

  在7月17日长隆酒店举办的英朗GT广州同城赏车会上,记者就从车主身上发现这点。“10分钟能从60摄氏度降到25摄氏度,真的假的?”一位乐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主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天气热得不行,车内更是高温难耐,这时候最希望空调能快速制冷。据悉,英朗GT还带AQS车内质量控制系统,让车内空气常新。英朗GT选择酷暑入穗,胜于对手的空调性能,定能吸引一部分车主。

  英朗GT值得关注的还有,首度引入的全球著名车载服务系统——OnStar 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可以通过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和无线通信技术一键连接,为驾驶者提供多达十四项的周全服务,包括碰撞自动求助、车门远程应急开启、全程音控领航等,这也是同级别车型显有的功能。而20处人性化储物空间也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英朗GT追求日系车的精致,包括:双杯托前排中央扶手、太阳镜存放盒、前后排座椅侧储物盒、后控制台储物盒、双杯托后排中央扶手、可扩大后排空间的6:4分折座椅等。

  行情链接

  英朗GT现车开售

  新快报讯 记者从上海通用别克广州经销商处获悉,目前店内有部分英朗GT1.8L和1.6T现车,以黑色和白色为主,其他颜色车型与1.6L车型均需要预订,订金5000元,预订等车1个月。

  (付花)

  车型 长度 宽度 高度 轴距 行李箱(单位:mm)

  英朗 GT 4671 1815 1478 2685 455L

  卡罗拉 4540 1760 1490 2600 450L

  速腾 4544 1760 1461 2578 527L

  新快报记者 付花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英朗GT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