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韩国现代斥资2.9亿美元扩大在日照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13:53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济南7月20日电(记者吕福明)山东省日照市政府与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近日在济南签署汽车配件合作项目协议,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将投资2.9亿美元建设汽车配件项目,规划生产能力为汽车核心配件80万套。

  据介绍,项目一期计划投资1.3亿美元,生产规模为40万套,计划2011年建成投产。生产的汽车配件将以面向中国国内销售为主。

  近年来,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先后在日照投资了汽车发动机、模具、车桥等项目。其中,投资4.9亿美元的威亚汽车发动机项目,是迄今山东省制造业领域最大的韩资项目。目前,年产40万台的两个工厂已建成投产,最终将形成年产130万台的规模。现已竣工投产的现代威亚汽车模具年可生产各种汽车精密模具240套。

  业内认为,随着日照市汽车及发动机零部件产业的发展,日照将被纳入全球汽车零部件采购体系,成为全国汽车零部件制造业的重要生产基地。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