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速腾后轴纵臂断裂事件进入新阶段

质检总局约谈一汽-大众 启动速腾断轴调查

8月14日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宣布执法监督司对一汽-大众新速腾后轴纵臂断裂问题启动缺陷调查,并已对一汽-大众进行约谈,要求后者尽快解决问题。至此,新速腾后轴纵臂断裂事件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此前,一汽-大众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后悬架问题属于极个别案例,并非设计和制造过程中出现的质量问题,并指责个别不明真相的用户和媒体被互联网上有意散布的不实信息误导,将速腾后悬架个案问题扩大化,从而对一汽-大众的产品形象和品牌形象造成严重影响。

增持一汽-大众旧事重提 个中有何玄机?

谋求权力变化 大众再提增持一汽-大众

人人都知道,大众在中国收益颇丰。事实上,大众增持一汽-大众股份的打算早已有之。2016年,一汽-大众合作合同将到期,大众或借续约之机提升控股比例至50%。知情人士表示,股比变化,也将带来重大的权力结构变革。
大众集团欲增持一汽大众 揭股权争夺玄机
一汽回应大众增持一汽大众:可能性不大

曾指一汽侵权 增持非为亲上加亲

2012年,大众指责一汽仿造MQ 200变速箱及EA 111发动机主要部件,共涉及四项专利,用于本公司的车型。不过也有分析称,大众指责一汽盗取专利,也会为以后大众在与一汽的项目谈判增加筹码。
大众诉一汽专利侵权 确有其事还是别有所图
“市场换技术”并不简单
大众指责一汽专利侵权的镜鉴意义

欧盟商会连续九年要求中国汽车业放开股比

中国欧盟商会在北京发布《欧盟企业在中国建议书2012-2013》,再一次将“撤销对外商投资的限制”列入《建议书》中汽车产业内容的头条。作为欧洲在华企业利益的代表,这已经是欧盟商会连续第九年对中国汽车企业合资股比问题提出异议。而大众也是欧盟商会的成员之一。
苗圩:股比暂不放开 汽车强国时间不多
工信部拟修订汽车产业政策或涉合资股比
汽车合资期限将至 外企曲线突围股比放开

大众增持份额 真能成功吗?

在过去2年里,大众至少三度谈及欲扩股一汽-大众,但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据了解一汽的人士透露,改变股比不是小事,不是一汽自己就能做主的,还需要上报主管部门国资委进行审批,而按照国家大型项目审批制度,还必须报备发改委。
然而,大众汽车一家车企在华销量就超过了所有自主品牌的总销量,这让中国汽车业整体汗颜。此时,即便一汽集团和国资委愿意,正忙着挥舞反垄断大棒的发改委,还敢于向大众妥协吗?

大众的全球销量冠军梦实现在望

上半年全球销量三甲:丰田蝉联 大众紧逼

2013年,大众全球销量实现972.83万辆,较2010年增长了33.7%。到了今年上半年,算上曼与斯堪尼亚,大众上半年销量与距离排名第一的丰田只差3.1万。苦心多年,大众年销量突破千万指日可待,而超越丰田成为世界销量冠军也已只有一步之遥。
大众今年全球欲售千万辆 比计划提前4年
大众第一季度销量增长5.8% 达240万辆
2013年车企销量 丰田夺冠 大众力压通用

军功章上 中国占了三分之一

近四年大众在华销量及营业利润快速增长

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早已成为国际巨头企业争相竞技的主要市场,同时也成为其利润的主要源泉。对于大众,中国更是一块福地,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国市场对大众整体销量贡献率已经达到了35.5%,同时中国市场利润与总营业利润比值更是超过四成。
大众上半年在华赚217亿元 全球利润降3成
大众品牌在华销量涨19% 全球销量增长趋停
自主困局:百余款车销量总和抵不上大众

市场给力 大众再兴“圈地运动”

7月7日,大众汽车宣布将在天津、青岛两地兴建新整车厂,再度在华掀起产能扩张潮。根据大众2018战略,中国未来将承担400万辆的产能。还有统计称,大众在华规划产能甚至将逼近500万辆。
一汽-大众一览众山小 产能直指300万辆
大众汽车拟五年内将中国产量提高70%以上
点线面撒网覆盖 大众在华产能布局的地理逻辑

争冠背后 危机四伏

大众争夺销量冠军背后的隐忧

在刚刚过去的第二季度,大众还迎来了业绩的滑坡。营业收入同比下跌2.2%,利润下跌3.1%。而丰田在第二季度的利润是大众的1.5倍。而在集团内部,占到销量一半以上的大众乘用车品牌,利润率更是低得可怜。而文德恩的最新减支设想,也招来了大众内部的反对声音……
丰田上季营业利润达大众1.5倍
斯柯达上半年营收增20% 营业利润增七成
保时捷上半年营业利润攀升8% 利润率17%

大众拟削减成本 2017年前节约50亿欧元

大众乘用车品牌的盈利效率未能跟上劳动力成本增长的步伐,因而该品牌将推行减支措施,到2017年总计节约50亿欧元,约合68亿美元,并提高生产率水平。而与此同时,集团内部也出现了大规模的人员更替……
大众集团成本节约效果差 生产总监辞职
大众集团全球营销总监辞职 上任不到一年
大众宣布多项人事调整 穆勇被调离中国

皮耶希时代终结不远 大众未来何去何从

德国人总是用教父、家长(Patriarch)一词来形容费迪南德·皮耶希。的确,出生于1937年的皮耶希,长久以来是大众真正的掌门人,也是他统管着大众旗下的12家“诸侯”。不过,岁月不饶人,已经77岁的他,退位之期已不远矣?而在那之后,大众旗下12家,还能继续和睦相处,一起好好玩耍么?
皮耶希:一个时代即将终结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