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涌: 国内的汽车品牌多有以"风"入名的先例,但陆风汽车却有着自己独特的基因和诠释。第一次与陆风近距离亲密接触,音容笑貌,时时浮现眼前.

在国内车企中,陆风汽车颇有特色,它诞生于江铃和长安两个自主汽车集团的联手。作为江铃控股旗下的乘用车品牌,陆风汽车一直以造中国最专业的SUV为愿景。自2002年12月正式上市以来,陆风汽车目前已向市场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大系列、几十个品种。 早在1998年3月,陆风汽车就成立了研发中心,现已初步建立起造型、车身、底盘和电器的自主开发能力,目前已完成包括陆风X8、X9、X6、风尚等几大系列车型自主开发。

“我们认为,只有做出一款超级SUV,真正定义超级SUV产品,能够在X5上体现它的主要的性能指标,力争优于同级别其他的自主品牌SUV的车型。”潘欣欣说,“这才有可能使得陆风汽车的产品转型战略落地和成功。”8AT变速箱的结构和体积都非常精巧,而且有不俗的轻量化表现。“它的体积和重量仅仅相当于同级别5AT的体积和重量”、“它的节油表现会比6AT降低7%-8%”、“它的操控感觉良好、推背感等驾驶乐趣丰富”。

    “广州车展你看到搭载8AT的陆风X5亮相,这是首款搭载8AT的自主品牌SUV,我们愿意大胆尝试,小心求证。”潘欣欣说。陆风2014年销量,依然制定了50%的增长目标。

    陆风和盛瑞合作之前,8AT领域自主品牌尚没有勇于尝试者。8AT和陆风X5,将打破国外在高端自动变速器范畴对我国的技术封锁和产品垄断,填补我国6挡以上AT自动变速器研发、生产领域的空白。

    与8AT结缘,最早可追溯至2010年。6速变速箱已被大规模采用,我们想寻求更为先进的传动解决方案,为产品带来技术亮点,最后目光落在了自主品牌的8AT。

    “我们希望能造中国最专业的SUV。”潘欣欣说。“国内自主品牌普遍存在浮躁情绪,以KPI为导向,一切以销售、GDP为导向。真正能做到热爱自己的事业,愿意‘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是少数。”

    在陆风最初与盛瑞传动接触时,后者的8AT项目还处于最初的样机试制阶段。2009年8AT项目转入工程化阶段。对陆风而言,选择一种从未有人尝试过的技术路线,也存在一定的风险。

    陆风15人团队和盛瑞传动沟通。除此之外,来自长安、福特的有关专家也前来助阵。国际化的团队为陆风X5 8AT坐诊,给出改进意见,这为陆风研发团队提供参考方向。

陆风汽车一向是以硬派越野的形象出现,就拿陆风X8这款车来说,虽然是一辆由旷野转向城市的转型之作,但在路感、操控以及舒适度上来,还是存在这很多问题,不过这款陆风X5就完全扭转了我对这个品牌车型的观点。它时尚的外观、流畅的线条、犀利的大灯造型以及稍有提升的舒适感,都将这款SUV完全的融入到了一个城市之中。

陆风是国内老牌的SUV制作商,手动车型的动力曾经给我们带来很大惊喜,那8AT呢?这款车型在广州车展开启预售模式,正式上市试驾预计为2014年初,它继承了原来手动车型的大部分元素和设计,但在变速箱上进行了进化。

“能够让消费在产品价值之外更加了解这个品牌,需要未来持续开展俱乐部运动、赛事运动等;在中国的自主品牌SUV市场上,去打造属于陆风特有的传播和营销模式。”潘欣欣说。

圈子+口碑 中国SUV哈雷模式

陆风X8、X9,在喜欢玩车和户外越野的车迷心中都很有声望,通过车友会能维系一种圈子文化,更能培养忠诚的车迷,他们对陆风汽车的热爱是最大的财富。陆风从2003年诞生之初,就投入到赛事运动中,并取得了“百冠王”的业绩。“陆风汽车厂商车队参加中国官方越野的赛事已经整整11年,累计获得量产车组别的冠军已经有130多项。“

渠道革新 决胜终端

 “在2014年,希望达到市场增长50%的目标,对目标的取得,动力来源于中国城镇化的深层次变革。”潘欣欣说。据潘欣欣介绍,用“城镇化”而不是“城市化”概括未来极具潜力的中国市场,再贴切不过。为此,陆风会将渠道下沉,做足功课。“拓展的重点,开始转向中国500强县级城市,进行至少200家网点的布局,来保证2014年目标的达成。”潘欣欣说。

undefined

赛事现场图

赛事现场图

赛事现场图

undefined

赛事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