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自驾游完全指导手册
“十一”长假降至,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偕妻带子,自驾出游。远离城市的喧嚣,真正给自己的心放个假。但自驾游却需要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路线,该如何准备呢。
    这一期的出游专题我们以出游前的准备、旅途中的驾驶技巧、出游后的爱车保养这三个大的方面着手,做出一本真正详尽的自驾游出游手册,希望它能帮你真正实现一个完美假期。
出游类相关专题
新疆游专题
自驾游专题
养护类相关专题
出游保养专题
出游手册专题
出行前的零零碎碎
出行前的准备工作
当我们确定将要开始进行一段旅行,会发现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这些工作大多非常零碎,但是一旦遗漏,又会给未知的旅途增添更多的不安全的因素。那么,除了资金方面的预算,我们还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呢?我们得确定出行的车辆、出行的线路,对爱车先得进行详细的检查,准备旅行中的很多必备物品、装备等。事情非常烦琐吧?下面我们就将这些工作细分一下,你也可以对照一下,看看有什么遗漏。
自驾游安全小贴士
    ·随身带好居民身份证、驾驶证及相关证件;
    ·随车备好雨衣、小型帐篷以及高热量食品;
    ·带好指南针、修车警示牌、急救常用药品;
    ·备好充电器和应急灯,以防夜间发生故障维修;
    ·检查发动机、安全气囊和前后指示灯是否正常;
    ·检查自驾车的制动片、离合器等部件是否磨损;
    ·检查轮胎的螺丝与气压以防爆胎,带上备用胎;
    ·检查油箱加好油,以防油箱漏油或不正常工作;
车型篇最佳出游车型
大切诺基 推荐:★★★★★
普拉多 推荐:★★★★★
本田CRV 推荐:★★★★
福特S-MAX 推荐:★★★★
凯越HRV 推荐:★★★★
出行前之超级装备篇
自驾游玩乐装备大搜索
在出行前,对汽车进行检修、保养是必不可少的,同时在装备方面,除了一些常规要准备的东西外,我们还要再向大家推荐十种“超级装备”,这些装备可以让你的自驾游旅途更加顺利,做到有“游”无“忧”。
出行前之车辆检修篇
出行前须认真车辆检修
如果你不想爱车半路熄火,那么出游前对它全面检查是必不可少的。燃油、机油、冷却液、蓄电池、制动液和轮胎预备胎气压都在检查范围内。还要检查是否带好了备用车钥匙,检查照明灯、信号、喇叭、后视镜、门锁是否有效。
自驾游之物品篇
出行前须带好必备物品
选择自驾游必备的物品一定要带齐,以备急用。修车工具、打足气的备用胎、简易补胎工具、千斤顶、灭火器、停车警示牌都是必不可少的。打火机、水壶、手电和备用电池、灯泡也不要忘记。而感冒药、消炎药、止血绷带、创可贴、红花油等都要收罗进来。
自驾游之保险篇
自驾出游先选保险
很少人会注意到,自驾车出游面临的风险比我们经常在市内行车要大的多。自驾车出游除了会面临日常行车的风险外,还有一些特殊的风险:路线不熟、环境恶劣、旅游线路较为拥挤,剐蹭概率高等都有可能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事故。那么究竟该如何专门针对自驾游进行保险呢?
旅途中的内忧外患
自驾旅游的经验分享
在长途行进过程中,首先是路况复杂,路线陌生,各种紧急情况随时都有可能出现,那么遇到突发情况车友们应该如何处理呢?这里面就有很多驾驶经验和驾驶技巧的问题。而一旦遇到爆胎、掉队、刹车失灵等情况,我们又该进行怎样的应急处理呢?可以说,只有了解和掌握了这些,我们才可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旅程。
特殊路况驾驶技巧
    ·崎岖山路 上坡时根据其坡度选择合适的挡位行进,遇到陡坡应及时正确判断坡道情况,根据车辆爬坡能力提前换中速挡或低速挡。要保持车辆有足够动力,以防停车或后溜。
    ·沟渠溪谷 车辆跨越浅沟应低速慢行,并斜向交叉进入,使一轮跨离沟渠,同轴的另一轮进沟。跨越较深的沟渠,应用一挡通过。
    ·冰雪路况 雪地驾车,应该注意起步不要过猛,避免驱动轮滑转。
自驾游之驾驶技巧篇
自驾游驾驶技巧
自驾车游山玩水是假期出行的一大乐趣,但自驾出行,需要注意一些驾驶技巧,比如车队出行,就需要掌握跟队驾驶的一些诀窍。掌握了这些诀窍,会在旅途中帮你省却很多麻烦。
自驾游遇险之自救篇
自驾游遇险自救有招
行车过程中一旦遇到危险,我们该如何自救呢?其实,只要车上的驾驶员和乘客采取的方法正确,很多意外还是可以化险为夷的。比如翻车了、车落水了等,遇到这些险情应该采取正确的应对方法。
归来后的休养生息
自驾归来让爱车消除疲劳
长假结束时,如果您进行了一次顺利、圆满的自驾车旅行的话,证明爱车在随您“出征”的途中立下了汗马功劳,您也充分体会到了爱车所带来的满足和乐趣。自驾游归来后,别忘了对爱车好一点,尽快到专业的4S店内进行检查和修整,几个简单明了的环节就能使爱车疲劳顿消。
自驾归来保养8步曲
    1、检查车身外部有无刮痕,特别前保险杠位置;
    2、检查底盘是否“受伤”,是否刮过底盘经历;
    3、检查胎压是否正常,是否有外伤、刮痕;
    4、检查刹车透过轮胎钢圈目测刹车碟表面;
    5、检查进风格栅、电子式冷却扇等是否有杂物;
    6、检查机油、方向机油、刹车油和冷却液面;
    7、检查地毡是否潮湿;
    8、给爱车洗个清凉、舒适的“澡。
自驾归来之自检爱车篇
自驾归来 对症检测
长假期间,大部分有车一族都呼朋唤友、携妻带子自驾车外出旅游。车辆在经过长途跋涉,尤其是在恶劣的路况行驶后,损耗较大,自驾归来后检测保养很重要,而且根据自驾路面特点,养护重点也各不相同。
自驾归来之保养爱车篇
自驾游回来话保养
长假已过,自驾游的朋友陆续归来。很多车主都知道自驾游出发前要对车做一次全面检查和保养。的确,在旅途中,车辆哪怕出现一点小的问题,都会影响车主的心情。然而不少车主却不知道自驾游回来后,也要对车辆进行保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