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自驾装备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6:21  长江商报

  春暖花开,暖风拂面。每逢这时总想约上三五好友,驱驰爱车一路欢歌笑语,或驰骋在风景如画的碧野郊外,或游走于城市之间。而“五一”长假恰恰给我们提供了放逐的理由。

  高峰出游,自驾车的便利和自主性是不言而喻的。不过,您需要做好全面准备。正所谓“不打无准备之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件实用的车载用品。

  听起来很“美”:MP3音响主机

  行车途中一边欣赏如画的风景,一边听着喜欢的各种音乐,实在是一件惬意的事。而选择一款可插U盘/MP3的汽车音响主机就可以让你轻松实现这个梦想。

  现在市场上已经有多种可插U盘/MP3的汽车音响产品,高档的如健伍E系、先驱等等,价格便宜的有歌韵等国产品牌。目前,这些产品大多集成有多种播放功能,以歌韵为例,其具备CD/MP3盘播放、FM/AM立体声调频、接插U盘和SD/MMC卡等多种功能。

  这些产品的价格差异较大,即使同一品牌,不同型号的差价也可达数千元。车主需根据自己对听音乐的追求和经济能力,慎重选择。

  走起来很“顺”:GPS导航

  试想,自驾车游走于陌生的城市或人烟罕迹的高原沙漠间,最重要的工具莫过于一个优秀的向导——GPS导航。

  目前,GPS产品越来越普及,功能也越来越强大,是自驾车出游的必备装备。在旅途中只需设置好目的地,GPS导航就会自动开启导航功能,引领你到任何想要到达的地方。这可是“路盲”和新手的福音。

  据车友们推荐,纽曼S600C、爱国者P855、长虹佳华GMP200、奥可视GM100等都是不错的产品。除具有导航功能外,这些产品还兼具娱乐功能,比如支持MP3、WMA等文件格式的播放。产品价格多在3000元上下,想必对车友们来说并非奢侈品。

  喝起来很“爽”:车载冰箱

  漫漫的自驾旅途中,累了渴了的时候,如果喝到一瓶冰爽至极的汽水或啤酒,真是一种享受。其实这并不难,你只需为爱车配备一台车载冰箱。

  车载冰箱使有车族们可以随时随地享受到冰镇饮料的沁凉如意。与此同时,对于爱美的女士而言,车载冰箱还可以冷藏一些化妆品。

  车载冰箱外形小巧,携带方便,分有源和无源两种。前者需接插在点烟器上,后者只能将低温物品冷藏。一般后者使用较多,价格便宜,也不会给汽车电路造成负担。

  目前,市场上有美固、福意联、纽福克斯、奥特赛等品牌,价格从200多元到千元左右不等,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