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出游先选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6:22  长江商报

  年初,小张和3个同事利用年假租了辆车一同去黄山游玩。由于对路线不太熟悉,加上雨后路面泥泞,小张在转弯时不慎撞上了大树,导致车子无法发动。

  这样的事故并非少数。据统计显示,黄金周期间,自驾游的意外事故概率占节日交通事故总数的五成以上。专家分析,驾车人对路况不熟,易导致碰撞、翻车事故。此外,假期中旅游线路普遍较为拥挤, 因此发生车辆刮蹭、抛锚,甚至车载人员意外伤害的概率也相对较大。

  专家提醒,出游前,给自己买份保险很有必要。

  目前,人保财险、美亚等公司的旅游险产品中,有专为自驾游设计的保险计划。特别是对于自驾车辆旅游中出险时的救援服务越来越细致。出事后,小张想起出游前买的保险中有关于紧急援助的保障,就拨打了支援电话,要求紧急拖车以及维修服务。天亮后,小张重新驾车继续旅行,而共计1500元的维修、住宿费用则由保险公司埋单。

  由于现在保险公司都开通了网上投保业务,车主可直接在网上投保。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公司的网上投保有年龄限制,一般为18—75岁。而网上投保没有业务员加以解说,车主要搞清楚条款,认清责任范围。

  本报记者 张伟 唐柳杨

  实习生 明天娇 综合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