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上海车展

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北京两会期间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 16:37   法制晚报 字号:

  全国两会交通管理措施发布

  尽量避开长安街、天安门周边等道路

  每次大会结束——

  与会车辆社会车辆将交替放行

  本报讯(记者谢璐) 3月3日起,全国两会将在本市召开,届时,城区多条道路将采取临时交管措施。

  交管部门建议,尽量避开长安街、天安门周边等道路行驶,对正在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路段,将允许社会车辆行驶公交专用道。

  今天上午,市交管局发布本市全国两会期间交通管理措施,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两会交通组织情况相对复杂,如与两节距离较近,同时车辆和驾驶员较去年相比增长迅猛,全市去年净增81万辆机动车,目前已达到487.2万辆,车路矛盾加剧。

  不过,今年两会路线总里程,较2010年缩短了6.2公里,减少了近6%。

  ●交管部门建议

  尽量避开长安街

  两会期间应尽量避开长安街、地铁路、天安门周边等道路行驶,响应“绿色出行文明交通”,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自驾车上路,遇与会车队通过时主动礼让,不要阻碍、尾随、穿插车队。

  交管措施

  两会期间,市交管部门将广泛应用科技手段,对与会行车路线及周边道路信号配时达到最优化,实时掌控社会车辆流量变化,随时调控车速,将与会车队占路运行总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内,交管措施时间将精确到秒,尽量减少社会车辆受会议交通影响在道路上的滞留时间。

  与会车队通过主要路线行驶时,交管部门将通过对路口信号灯的协调控制与现场民警的指挥,避免两个以上的住地车队形成串车;尤其是在大的平交路口和车队汇集交叉口,采取卡头不卡尾、交替放行社会车辆的指挥措施。

  每次大会开会前2小时、散会前1小时,交管部门将通过媒体、网络和室外交通诱导显示屏方式,向社会发布临时交通管理的道路,及时提示群众绕行,引导社会车辆避开与会行车路线。

  在每次大会召开时,对正在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路段,将允许社会车辆借用公交专用道行驶。在每次大会结束时,与会车辆与社会车辆交替放行,方便社会车辆通行。

  交管部门还将根据与会道路交通情况,使用临时标志牌提醒社会车辆,在装有车道信号灯的道路启用车道信号灯,当车道信号灯显示红色叉型标志时,表明对应车道正在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请途经驾驶员注意选择其它车道行驶。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