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 购车风向标 全国主要车市行情汇总(95)专题 >正文

原创车船税做新调整 "解救"2.0l排量车型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7日 15:1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饱受争议的新车船税草案一审稿,在充分“吸纳民意”以后终于做出了调整。新公布的二审稿中最显著的一个变化,就是让2.0L(含)以下这一档的税率出现了明显的“回归”。具体调整变化如下:

  

排量 一审稿 二审稿
1.0升(含)以下 60元-360元 60元-360元
1.0升-1.6升(含) 360元-660元 300元-540元
1.6升-2.0升(含) 660元-960元 360元-660元
2.0升-2.5升(含) 960元-1620元 660元-1200元
2.5升-3.0升(含) 1620元-2460元 1200元-2400元
3.0升-4.0升(含) 2460元-3600元 2400元-3600元
4.0升以上 3600元-5400元 3600元-5400元

  从这个表格可以看出两个特点。第一是1.6升-2.0升(含)与1.0升-1.6升(含)这一档的税率差别,在各个排量档中是最小的。如果按下限计算的话,相差仅60元,远低于其他各档300元以上的差距。也就是说,从1.0L到2.0L,税率的差别并不会很大。另一个特点是,2.0L的税率与现在的车船税基本持平。也就是买2.0L不用担心多交税了。已经适应现在交税政策的车主,将不会体会到政策带来的变化。毫无疑问,面对二审稿,2.0L排量,是兼顾动力和税率最合适的“黄金排量”,许多以前曾将购车计划改为1.6L以下车型的人,又可以考虑2.0L了。

  面对这个政策,涡轮增压车型无疑还是最重要的受益者。不过本篇我们不打算针对涡轮增压。一来涡轮增压受益众所周知,而且车型相对有局限,二来涡轮增压并非人人都喜欢,否则岂不是所有人都买涡轮增压了?自然吸气的驾驶特性、平顺性、可靠性等等,还是有它独特吸引力的。本篇中,我们将就新政下2.0L的回归,看看面对不同需求,都有哪些2.0L车型最适合购买。

  均衡

  均衡顾名思义,是介于以上两款车型之间。对于此类车来说,2.0L不高不低,刚好是“黄金排量”,适合折中的消费者考虑。

  奔腾B7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奔腾B70虽然有推出1.8L版本的计划,但2.0L对于这款自优秀平台开发的车型来说,仍然是当之无愧的黄金排量。身为B级车的奔腾B70,在空间方面,虽然不是传统的庞大型车,但后排非常舒适,整体驾乘感受非常好。再加上其超值的配置,不仅不输同级别其他车型,即使是与A+级车型竞争,也具备相当的性价比优势。

  优秀平台的底子为奔腾B70带来了不错的驾驶特性,少有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前后双独立悬挂系统,奔腾B70做的相当到位。动力方面,无论是发动机还是6MT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都具备过硬的品质,因此除了外观更加稳重大气以外,奔腾B70的内部配置也绝对可以与传统B极车抗衡。结合13.18万起的指导价和较大的市场优惠幅度,奔腾B70的确算是一款不错的2.0L不二之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