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油价再次上涨 节能补贴政策或改变购车习惯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 08:37   南方都市报   字号:

  近日,国家发改委宣布油价又进行调整,佛山90号汽油、93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提高0.26元、0.28元和0.3元。新年首次油价调整,这使得第五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的车型颇受关注。据悉,一汽丰田上海大众郑州日产等18家汽车企业,共计69款1.6升及以下节能乘用车车型入选。消费者购买目录中的车型,将可以享受到3000元的国家补贴。

  据工信部公布的目录显示,此次进入补贴目录的共有69款车型,包括多款未上市新车。其中上海大众新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4T、上汽新M G 3等也赫然在列,除此之外,东风日产阳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刚上市新车也在节能补贴之列。值得注意的是,一汽丰田的花冠(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EX、威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成为此次入选车型,加上之前已入选的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6A T /M T车型,目前一汽丰田旗下1.6L排量全车系均可享受国家惠民工程3000元节能补贴。对于花冠威驰入围第五批节能汽车目录,一汽丰田华南大区总监程鸣称,一汽丰田的小排量车型的性价比较高,花冠在2010年官方降价之后,一度销售飘红,加上国家的节能补贴,一方面显示了两车在能耗方面的优势,另一方面3000元的补贴也使其更具吸引力。

  据悉,“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公布到现在,已经有累计341款车型成为可获得国家3000元补贴的节能车型。随着节能车型范围越来越大,涵盖的车型越来越多,这不仅能够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关注,同时也能给小排量车带来巨大商机。“我准备选购一辆节能惠民车型,现在的油价那么高,既能享受补贴还能控制油耗。”正在某汽车经销店内选购新车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业内人士何卫武认为,随着油价日益高涨,要购车的市民都会算好一笔账,小排量车由于经济节油,在油价持续上涨的情况下,更具吸引力。“今年,节能汽车补贴政策将在相当程度上担负起拉动小排量汽车销售的重任,只要节能车型名单继续扩大,今年小排量车型销售将会非常火爆。”桂城丰田总经理张绍河表示,“节能汽车的一个必备条件就是1.6升及以下排量,因此在购税优惠政策取消以后,每辆车3000元的补贴便显得‘弥足珍贵’了。油价上涨使用车成本增加,消费者更关心油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