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河南协警积水中光脚指挥交通引关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10:13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河南协警积水中光脚指挥交通引关注(组图)
洛阳市很多交警坚守在深深的积水中 大河网友供图
河南协警积水中光脚指挥交通引关注(组图)
“赤脚哥”在指挥交通 大河网友供图

  近日,大河论坛上一组照片引发网友的关注,不过网友们对照片中光脚上班的协警倒是大加赞赏,因为这位协警是光着脚站在积水中指挥交通。网友还给他取了个外号——“赤脚哥”。

  积水中光脚指挥交通

  网友送他外号“赤脚哥”

  7月24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席卷了古都洛阳,由于排水不及,顷刻间市内各条主干道路成了泽国。

  在倾盆大雨中,一个年轻的身影感动了正在陪同客人游览的网友“探路者0379”,于是,他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这感人的场面:一个赤足踩在浑浊的积水中指挥交通的协警。

  随后,“探路者0379”把这组近百张的照片发在了大河论坛,题目为“平凡中创造感动,风雨中彰显无私——特大暴雨中的英雄”

  “短短的30分钟拍摄,留下的不仅仅是一组图片,而是我发自内心的崇敬和敬佩。” “探路者0379”表示,这小伙子确实太辛苦了,希望所有洛阳人能够记住他们,学习他们,自觉规范出行行为,共创和谐,共建平安大道。

  帖子发出后,不少网友纷纷赞赏这种行为,更有人给照片中的主人公起了个外号——“赤脚哥”。

  网友“邙山老农”:当年赤脚医生,现在赤脚协警!精神可嘉!

  网友“联合国执行厅”:血气方刚、忠心报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好样的兄弟!敬佩中!

  “赤脚哥”:

  履行职责时别的来不及顾及

  昨天上午,笔者联系上了照片中的主人公,赤脚哥戚新峰,洛阳市交警四大队协警,当时负责保障定鼎路凯旋口秩序。

  据戚新峰介绍,24日下午他负责保障定鼎路凯旋口秩序,在下午4点多的时候开始下雨,由于该路口地势低,来自东、西、北三个方向的雨水汇聚在此,积水慢慢加深,最高时达到40厘米左右,而一辆公交车的抛锚,更是令该路口拥堵。

  至于为何会光着脚指挥交通,戚新峰笑答,由于涉水指挥时间长,指挥交通时皮鞋也掉了一只,等回来找,已不知被积水冲走还是被过往的车辆拖丢,干脆把另一只鞋也脱掉,趟水指挥。

  戚新峰的这个行为赢得了网民的喝彩,也被网民送了个称号“赤脚哥”,对于这个称号,戚新峰觉得有意思。

  “当时车多、雨大,急于把车辆疏导开,恢复通行,在岗位上,我首先想到的是履行职责,淋雨、丢鞋、趟水那些都来不及顾及了。”戚新峰表示,现在想来,雨水下没有玻璃等锋利东西把脚划破真是万幸,由于当时及时疏导,没有造成负责的路口堵塞,心里挺踏实的。

  而在采访中,笔者了解到,当时洛阳道路上可不止这一个“赤脚哥”,很多交警为了更好地指挥疏导交通,都光着脚坚守在岗位,有的更是在齐腰深的水中站立。洛阳市民希望这样的赤脚哥越多越好。

  大河网 张扬

(编辑:志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