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油品>正文

中石油上半年成品油销量增16.8%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7:54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中石油集团昨日披露,上半年成品油销量近5000万吨,同比增加16.8%,销售业绩超出了此前预期。

  与中石化相比,成品油的销售网络一直是中石油的短板。中石油昨日披露,上半年新投用加油站345座,新增零售能力226万吨;建成油库8座,新增库容75.9万立方米。中石油表示,增效的重点体现在加油站的增量上,通过提高零售量,上半年中石油的零售比例由去年的65.8%提高到67%。此外,各个销售企业通过开发、租赁、联合和战略合作等途径,全面推进营销网络开发。

  除了成品油,中石油燃料油公司上半年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12.4亿元。润滑油销售量同比增7%,高档油比例达69%。非油业务稳健发展,百万元店达到340座。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