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杭城8000多辆的士加入斑马线文明礼让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7:4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字号:

  早报讯 记者 包敦远 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是一个城市文明的象征,也体现了每个市民的道德素质。继杭州公交集团推出文明让行举措后, 昨天上午,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联合发起的“文明出行·的士争先”活动也正式启动,杭城的8066辆出租车也将加入到文明让行的行列中。

  三年前,在本报等单位的呼吁下,杭州公交集团推出了公交车斑马线前减速慢行,礼让行人的举措。规定每辆公交车在途经斑马线前,必须礼让行人。如发现违规,将视情扣罚公交司机的安全奖金,成为公交集团的安全考核指标。

  新举措实行以来,绝大多数公交司机都能自觉执行,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其他社会车辆也纷纷向公交车看齐,一时间,文明礼让在杭城街头蔚然成风。

  此次出租车“文明出行”活动启动后,除了提倡的哥的姐们在斑马线前减速慢行,礼让行人外,还推出了不违章抢道、不超速行驶等文明行车举措,许多的士司机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号召,让行人走得更安全,乘客坐得更舒适。

  杭州外事公司的的姐高彩珍告诉记者:“文明出行是一种意识,只要大家都有这种礼让三分的意识,杭州的交通状况也会越来越好,自己非常支持这个活动,也会始终贯穿到开车的每一个细节中去。”

(编辑:阿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