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各大品牌酣战出租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08:03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因为限摩政策推出,佛山市交通局透露年内将完成更新出租车1623辆的工作,其中禅城更新270辆,顺德更新853辆,南海新增加300辆、三水、高明各增加100辆区内营运出租车。上千辆市场份额供各个中级车争夺,使得各大厂商纷纷觊觎这块大蛋糕。

  各大品牌暗战出租车市场

  根据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的计划,顺德将于今年底更新853辆出租小汽车,现在正邀请有关汽车生产或销售企业推荐备选车型。据悉,新车将实行“规范的公司化”经营,而不再延续“买断”模式。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这次要求新的士车型外观大方美观、车厢宽敞(车长不少于4 .5米)、动力良好、性价比优越、售后服务有保障并具有国家双燃料(汽油、CN G )汽车产品目录。

  目前,对于禅城、顺德需要更新的车辆,一汽大众、上海大众等企业已经表达参选意向。是否同样,一汽丰田、奇瑞、东风悦达起亚、北京现代等经销商都觊觎这个市场份额。至于给出租车价格究竟是多少,各个经销商讳莫如深,都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底价。上海大众华南区经理田波表示,一款车能成为出租车市场较为受欢迎的车型是司机们挑选的结果,出租车天天在路上跑,对品质、油耗的要求非常高,出租车公司和司机是最精明的,如果一款出租车经常要维修,油耗也很高,肯定进入不了出租车市场,即使进入了也要被迫退出。

  出租车更新增大中级车市场

  这几年随着汽车品牌和新车型的不断增加,使中级车市场发展迅猛。中级车市场,向来是商家的必争之地,从产品数量来看,佛山市场有60多款产品在这一细分市场竞争。从记者拿到的今年1到6月的上牌数据来看,单这一个市场就占到乘用车总销量的4成,达到16000多台。“中级车市场的消费者是最为挑剔的,品牌、安全、舒适、操控、经济、时尚、低价一样都不能少,可以说,中级车市场的竞争,拼的就是性价比。”业内人士何卫武表示,“因此,今年因出租车更新而多出来1623辆车,这多出来的市场份额对各个经销商还是诱惑很大的,这也将成为中级车市场新的增长点。”据悉,由于各个出租车公司是在年内分批次进行更新的,因此已经成功进入出租车市场并经受考验的车型将会优先被的哥们考虑,因此,捷达、奇瑞东方之子、起亚远舰、现代索纳塔、桑塔纳3000、丰田花冠将抢先纳入出租车公司的法眼,都将有机会从中分得一杯羹。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