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 比亚迪e6先行者上市发布会专题 >正文

首批试运行良好 比亚迪e6出租车追加投放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7月03日 13:4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日前,随着国家多部委联合推出的《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和《关于印发“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实施细则的通知》的正式出台,我国的电动车产业该如何发展,又一次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政策助推,我国电动汽车产业前景光明

  不论是专家、学者,还是普通大众,都纷纷提出自己的观点,期望我国能在这条代表未来的汽车之路上,走得一路畅通,取得领先。而不论是专家还是大众,对于我国新能源汽车领域在未来取得领先的美好愿景,都是基于国内在新能源发展领域有一家实力雄厚的企业——比亚迪。不论是被股神巴菲特的投资看中;还是同奔驰签订协议,合资成立汽车公司,比亚迪一直都是我国电动车发展的期望所在。比亚迪的铁电池技术,是电动车发展中最重要,也必不可缺的环节。在掌握了此核心技术优势的情况下,大家对于我国发展好电动车产业也自然充满了信心,可以说,我们已经具备了造好电动车的基本条件。而在政策的推动下,我国电动车产业将会迎来更大程度的飞速发展。

  勇于创新,我国电动车产业出现新拐点

  作为一家一直以来坚定不移的发展电动车车型的自主企业,比亚迪在此次的政策补贴中有两款车型受惠,其中比亚迪F3DM获得5万元的财政补贴,e6更是获得最高6万元的财政补贴。而这一补贴政策的正式出台,也显然更激发了比亚迪更为坚定的发展纯电动车战略的决心。

  也正因为对电动车产业有着更好的预期,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建钧表示,将加大电动车产业化的步伐。原定2010年1000辆的电动车生产目标将被上调。同时,比亚迪e6作为纯电动出租车,也于5月在深圳正式上路运营,比亚迪将在现有条件下加大电动车的开发和生产。这是一个比亚迪再次加大推动电动车发展的新信号。

  首批投放效果良好,比亚迪e6纯电动出租车继续追加投放

  同时,由于e6纯电动出租车的首批投放的效果良好。比亚迪再接再厉,在继5月首批10台比亚迪e6纯电动出租车交付使用后,第二批的30辆比亚迪e6纯电动出租车也再次交付完成。这不仅仅是40台纯电动出租车交付的完成,更意味着比亚迪在电动车消费领域,一个良好的开端开始了。随着规模的扩大,这也将成为推动电动车产业发展的动力。目前,国外的电动车产业发展,也是按在此模式在逐步推进的。

  对于比亚迪e6,相信这款以超强续航力著称的纯电动车,大家已经有所耳闻。e6最大功率输出达到75千瓦,其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在10秒以内,最高车速被限制在140公里/小时。在作为电动车重要组件的电池组方面,比亚迪自主研发生产的"绿色之芯"ET-Power铁电池。同时,由于比亚迪e6出租版配备的3c充电将大大缩减充电时间,在专业充电站使用快充,其15分钟就可充满80%的电量;中充,1个半小时充满,慢充4个小时充满;而在综合工况续航能力上,比亚迪e6更是达到了300km的续航里程,这应该是目前量产纯电动车中,续航能力最强的。

  随着,比亚迪e6出租版的正式上路,比亚迪e6将会成为是首款正式在国内上路的量产纯电动车。这不仅代表了我国电动车发展的水平,同时也能让更多的消费者去更加真实的感受、了解纯电动车;这对于推动电动车的消费文化,以及产业发展是有极大实际意义的。

(编辑:雪宁)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