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油品>正文

国际油价回升乏力 专家称成品油两周内难调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08:50   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财经讯 5月12日下午消息,11日国际油价在前一天大幅反弹后再次下跌至每桶76.37美元,在此背景之下,针对连日来关于成品油中旬提价的预期,业内专家对新浪财经表示,国内成品油两周内难具调价条件。

  受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通过总额7500亿欧元救助机制提振,国际油价10日反弹超过2%。不过,这一消息带来的短期利好很快被市场消化,对欧洲经济复苏前景的不确定性导致欧元11日在前一天大幅反弹后再次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3美元收于每桶76.37美元,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7美元收于每桶80.49美元。

  此前市场曾强烈预期国内成品油于5月中旬调价,但连日来的国际油价下跌局面,导致原油三地加权平均变化率一路回调,给提价预期蒙上了一层疑云。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对新浪财经表示,国际油价能否很快回到80美元上方,依赖于希腊债务危机能否很快过渡;加之国内强烈的通胀预期,他认为国内成品油两周内难具调价条件。

  “目前5月中旬成品油调价的促进和抑制因素都存在,5月中旬调价的可能性非常小。”卓创资讯分析师齐玉芹表示,“受国际油价波动影响,目前国内成品油市场处于盘整阶段,提价和降价现象都不多。”

  据悉,上周国际油价连跌4日,成品油市场仍旧是国际油价大幅跳水引发的恐慌,以及恐慌作祟导致的中间商抛盘;下游终端方面,目前仍是观望消耗前期库存为主,不管是主营降价或是推价,业者的操作信心均不足,国内汽柴价格承压较重。

  来自国际石油网的消息显示,本周山东炼厂加工胜利原油理论利润为498元/吨,较上一周环比小幅收窄14元/吨。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国际油价疲弱不堪,国内成品油调价变数多多,投机需求受到抑制,成品油市场后市仍看空偏多,预计未来一周地炼加工胜利油盈利仍将有收窄可能。(华艳 发自北京)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