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江苏省公安交巡警全力投入世博交通安保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 13:3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按照公安部和江苏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全省公各级公安交巡警部门以平安世博和谐交通为目标,切实加强世博交通安保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建立安保工作组织机构,切实加强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力争高速公路和国省道不发生严重交通拥堵,力保不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不发生涉车涉路恶性案(事)件、不发生因应对处置不力影响江苏形象的责任事件,努力为确保世博会安全顺利举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治安环境。3月5日,省交巡警总队牵头在苏州举行了上海及周边七省市“迎世博、创文明、保平安”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启动仪式,强势推进迎世博专项整治。整治以来,全省共出动警力26万余人次,出动警车6.5万辆次,设置固定检查点1168个,检查营运车辆105万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71万起,暂扣或吊销驾驶证3958本,行政拘留1060人。

  椐省交巡警总队洪维志总队长介绍,针对世博交通安保工作需要,各地相继组织开展了牌证识别、交通组织分流等技能培训,加强训练磨合,熟悉处置流程。总队分两批选派50名骨干参加公安部世博安保交通管理业务培训班。结合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程,从4月1日起,总队部署开展以“迎世博盛会,创文明交通”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世博交通管理政策规定、工作措施、文明交通礼仪知识和公安交巡警队伍形象。全省各地严密路面管控,以60个省际治安卡口、138个市际治安卡口、95个城市警务查报站和高速公路、国省道服务区、收费站为依托,设置固定检查点,强化路面交通治安秩序管控,加大对客运车辆、旅游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检查力度。在进入上海的主要道口,坚持对重点车辆逢车必查、见疑必查。对酒后驾驶、超员20%以上等一次记12分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按照新颁布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从严处罚。各地全面加强重点车辆、驾驶人教育整治,将客运、危化品运输等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纳入日常管理,实现重点工作常态化。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实行户籍化管理,从严审批入沪危化品运输。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深入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严厉查处打击站外带客和无资质运输危险货物等非法经营活动。苏州公安交巡警部门将全市城市公交、校车、出租车等车辆以及单位信息纳入“重点车辆源头监管信息系统”,对2.6万余辆重点车辆以及2万余名重点车辆驾驶人落实“户籍化”管理。

  为切实发挥卡口的屏障作用,做好“护城河”道路治安卡口各项系统建设,省公安厅与省交通控股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签署建设协议。根据实战需要,省公安交巡警部门制定了卡口工作规范和处置流程,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规范执法程序。各地车管所及时提供车辆信息数据查询比对服务,积极配合治安部门发放进沪车辆通行证。与此同时,省公安厅与交通运输厅、交通控股公司联合下发了《上海世博会期间全省道路交通组织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对进沪车辆进行信息诱导、交通分流和限制通行等交通组织措施。苏州支队按照“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要求,大力推动道路电子监控网络的建设和完善,新增道路交通监控设施134套、电子警察248套,在城区与外围县市的交接区域设置19个电子卡口,不间断地对进入上海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查,以阻断犯罪分子以及一切现实危害流向上海。4月19日下午6时许,沪宁高速公路花桥检查站查获一名携带2包200余克冰毒的男子,该男子自称名叫浦江,四川人,但户籍系统中查无此人。花桥检查站遂将其移交昆山市局曹安路派出所处理。经审查,该男子交代其真实姓名叫何旺(男,36岁,四川省三台县人),从四川省中江县携带冰毒准备运往上海贩卖。后经网上信息比对,发现该何系广东东莞警方上网缉捕的已潜逃近11年的命案逃犯。1999年8月19日,何旺在东莞市虎门镇白沙村将受害人冉令勇打伤致死。

  (苏交轩)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