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4月15日起入沪车辆全面接受安全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18:51   新浪汽车 字号:

  笔者从江苏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获悉,从4月15日起,江苏公安交巡警部门正式启用陆路公安检查站和卡口拦截系统、车驾比对系统和交通分流组织预案。15日早晨8时开始,所有入沪车辆一律接受道口安全检查。这次陆路道口安检从4月15日开始至11月15日结束,为期7个月。

  为提高道路通行率,缩短车辆在进沪道路上接受安全检查的时间,江苏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所有入沪车辆和入沪人员应当提前做好准备,携带相关证件。行人须携带身份证,驾驶人员须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货运车需查验货单,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还需押运员证、审批单(剧毒化学品运输车)。因安全检查包括防暴、防化等内容,据估算,一辆小车安检时间约须5分钟,一辆大巴约须20分钟。因此,为节约道口通行时间,车主应尽可能办理《进沪车辆通行证》。所有持《进沪车辆通行证》的车辆,将通过专用通道实行快速安检,保证快速通过。

  世博安保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作出了特别规定,所有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必须安装GPS系统,从指定的道口入沪,江苏境内使用312国道安亭、204国道葛隆、318国道西岑、沪太路洋桥、G2京沪高速(沪蓉)、S58沪常高速(上海称S26沪常高速)共6个入沪道口。剧毒化学品运输在上海行政区域内实行保安武装押运,高温天气对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限时运输。

  据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副总队长奚必芳介绍,世博会期间,沪宁高速公路、沿江高速公路、G312国道等道路车流量将猛增,为避开车流高峰路段,建议车辆从苏沪、沪苏浙高速公路以及318、204国道,以及338、339省道等其它车流量较小的道路进入上海。选择流量较小的道路,虽然多绕行10至20公里,但能够有效节约通行时间。

  奚必芳副总队长还提醒大家,已申领《进沪车辆通行证》的,请将通知证粘贴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下方。车辆号牌有污损、模糊现象的,要抓紧时间到当地车管所申请换领,否则不利于入沪陆路道口卡口拦截系统、车驾比对系统自动识别。不能识别的车辆,将被引导到指定区域进行安检。同时,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按引导标志行驶,听从交警指挥,配合道口检查。

  另,经上海世博会安保工作协调小组研究决定,世博会期间,从江苏省进入上海的军车,一律从沪宁高速公路花桥收费站、沪苏浙高速公路汾湖收费站、343省道淀山湖道口入沪。

  苏交轩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