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油品>正文

高油价时代省油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 10:06   燕赵都市报 字号:

  成为有车一族后,小王明显感觉月月手头吃紧。保险、保养费用不说,每个月1200元左右的油费也让他感觉有些“吃不消”。除了传统的省油招数外,本期向您介绍几种时下流行的省油新招。

  ■以油省油

  说明白点,就是用节能机油、特殊润滑剂来达到节省燃油的目的。

  机油和节能机油怎样辨别呢?一般机油的标识是APISJ,节能型机油的标识是APISJ/GF-2;节能型机油的国际标准标识是APISM/GF-4、APISL/GF-3、APISJ/GF-2、APISH/GF-1。由于要通过国际润滑油标准暨推广组织(英文简写:ILSAC)的认证,需要很大的实力支持,一般企业都没有取得相关的认证。因此,消费者在选择节能机油时,一定要看清楚包装上的相关标识,以免上当受骗。虽然,节能机油只能节约1.1%至1.6%的燃油,但在油价飞涨的今天,已有足够的让我们选择的理由。

  ■使用省油轮胎

  不要随意更换轮胎的大小。选择更宽的轮胎或许让你的车看来更有“跑车味”,但轮胎越宽,车轮阻力越大,所以除非你真的很需要那额外的抓地能力,否”,但轮胎越宽,车轮阻力越大,所以除非你真的很需要那额外的抓地能力,否则你只是在白白浪费汽油钱。

  ■停车热身改慢行

  有些车主喜欢早晨打着车后停着热车,这是个好习惯,但热身太久无疑是跟自己的钱袋过不去。另外,其实也可以先让车子慢慢行驶一两公里来达到热身的效果。

  ■不做少于10分钟的行车

  驾驶方式影响着车的寿命和油耗。通过保持一个好的驾驶习惯,不仅可以减少磨损,而且可以节省燃油。温和驾驶、缓慢加速、预先考虑刹车,这样可以避免慌乱地停车。在天气冷的时候,先热热车,这样润滑油可以自由地流通到整个系统,并且充分润滑内部的各个零件。所有的这些事情将减少车的磨损,也可能增强燃油经济性。

  另外,少做短途行驶。少于10分钟的短途行驶不仅浪费燃油,而且对车非常不利,因为引擎没有机会真正变热,这将导致发动机中发生冷凝。当铁、氧气和水混合的时候将产生锈,而锈对车是不利的。(孙金凤)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