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油品>正文

成品油价上调空间达500元/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07:23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因市场预期全球燃油需求将随经济摆脱衰退并迎来复苏而出现增长,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5日在亚洲电子盘升至17个月高点。北京 时间13:32,NYMEX5月原油期货报85.73美元/桶,逼近86美元。截至4月2日收盘,国际油价4个交易日中总计上涨了约6.1%。

  据大宗商品资讯机构易贸资讯数据显示,截至4月2日,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的加权均价变化率已达4.57%,满足发改委的调价规定。

  招商证券石化行业分析师裘孝峰表示,去年11月成品油调价之际,三地原油价格的平均水平为75美元,现在对应的国际油价水平已达到79美元,因此成品油每吨有200元至250元的上调空间。如果考虑上次并未完全调整到位的因素,本次调价应该有500元左右的理论空间。

  目前,中石油、中石化两大石油公司在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全国多个城市已取消了成品油零售价的优惠政策,成品油的批发价也调至了发改委规定的最高价格。

  “按照定价机制的规定,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已是铁板钉钉,政府是一定会调价,关键就在于发改委何时调,以及涨幅是多少。”厦门大学教授林伯强表示。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