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日产LEAF电动汽车最迟明年驶入武汉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 14:02   长江证券 字号:

  最高时速140码,每充满一次电可续航160公里

  本报讯(记者 刘亮)武汉市民购买电动汽车的梦想,最迟明年将变成现实。上周四,武汉市政府与雷诺日产联盟在日本横滨签署了进一步合作协议,确定了电动汽车入汉的时间表以及充电装备建设的具体事宜。根据协议,2011年将有25台日产电动汽车在武汉率先“试水”,武汉市政府则承诺在未来两年建设250个汽车充电站。

  作为中国率先启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的13个试点城市之一,武汉市也是第一个和雷诺日产联盟签订推动电动车发展合作协议的城市。双方已于2009年4月在北京首次签订了推动电动车发展的初步合作协议。

  有分析人士表示,这项合作对于武汉市政府和雷诺日产联盟都极具深远意义,对于武汉市政府,引入电动汽车是其兑现“两型社会”承诺的重要途径之一,对于雷诺日产联盟,此次试水将成为其产品进军中国内地成功与否的关键。

  记者从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关品牌部获悉,首批导入武汉市场的车型为日产LEAF,为日产电动汽车的全球首款紧凑车型,长4.4米、宽1.77米、高1.55米,该车每充一次电可持续行驶160公里,最高时速预计可达到140km/h,通过快速充电,只需30分钟即可充至80%的电量,大约需要8小时可以充满。

  该车将于今年12月份率先在北美、欧洲及日本市场上市。市民最为关心的价格,官方还暂未披露,但据业内猜测,LEAF售价估计在3万美元左右。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