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版>汽车召回>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一汽丰田

一汽丰田RAV4

道歉再道歉 丰田总裁听证会上谦卑难解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08:17   钱江晚报 字号:

  道歉,道歉,再道歉!在美国国会23日和24日举行的两场听证会上,丰田汽车公司总裁(配置 图库 口碑)丰田章男和丰田汽车美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詹姆斯·伦茨一再表示歉意,并誓言将吸取教训,提高车辆安全性能。但面对丰田的谦卑姿态,美国国会议员依然严词叱责丰田罔顾安全、缺乏责任,一些丰田问题汽车的受害者说到伤心之处,更是泪洒当场。

  丰田原本期望通过听证会化解外界对丰田的敌对情绪。但从实际效果看,国会山几乎一边倒地声讨丰田,加上美国媒体铺天盖地的负面报道和受害者的涟涟泪水,丰田至少在短期内难以扭转质量和信誉的双重危机。

  另据报道,丰田在华召回已提前启动。

  丰田章男谦卑出场

  纵观美国国会的两场听证会,丰田的策略大致有二:第一,主动道歉,承担责任,接受批评;第二,承诺改善车辆安全性能,以便挽回消费者信心,化解外界的不满情绪和敌意。

  在24日由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持的听证会上,专程从日本赶赴华盛顿的丰田章男表示,他对丰田目前的危机负全部责任。他说:“我对因安全问题导致的召回事件表示遗憾,我对丰田汽车驾驶者遭遇的事故表示深深的歉意。”

  美国议员毫不留情

  众议院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埃多尔弗斯·汤斯在听证会上斥责丰田总是漠视或试图拖延解决问题,并试图淡而化之。他还厉声指责说:“有证据表明,这家公司(丰田)总是更关注利润,而不是消费者安全。”

  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亨利·韦克斯曼说,对于数千宗投诉,丰田的回应总是三条:第一,责备司机;第二,责备脚垫;第三,责备油门踏板。在韦克斯曼看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总是习惯于接受丰田的解释,未尽到独立调查的职责,因此丰田和该机构都必须进行彻底改革。

  丰田汽车存在质量问题如今已是不争的事实,而其源头可能与丰田近几年醉心于全球扩张的发展战略不无关系。在24日的听证会上,丰田章男承认,丰田过去重视的第一是安全,第二是质量,第三是数量,但在过去几年,丰田在数量上扩张“太过迅速”,导致丰田忽视了这三个选项的先后顺序。

  丰田在华召回提前启动

  丰田RAV4的召回在我国部分地区已经提前开始。此前,丰田宣布在华销售的车型中,共有75552辆RAV4采用了问题脚踏板,将于2月28日正式召回

  另据消息,丰田将从三月开始密集拜会中国35个城市丰田汽车经销商和汽车用户,以此挽回由于召回门在中国市场造成的不良影响。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