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全国受天气影响封闭高速路段降至30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 14:03   中国新闻网 字号:
2月11日,旅客在南京长途汽车总站广场候车。当日,南京市迎来降雪,苏北线、苏东线、大西线客运全部受阻,造成大量旅客滞留。 中新社发 文宝 摄
2月11日,旅客在南京长途汽车总站广场候车。当日,南京市迎来降雪,苏北线、苏东线、大西线客运全部受阻,造成大量旅客滞留。 中新社发 文宝 摄

   中新网2月12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日前遭受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这给春运交通带来极大影响。今日,受天气影响封闭的公路正在陆续恢复中。截止今早10点,封闭的高速公路路段减少到6个省市30条高速公路。

  雨雪低温天气影响各地交通

  大范围的雨雪天气,使节前的春运面临严峻挑战,特别是公路方面的运输受到较大影响。江苏、甘肃、安徽等地的多条高速公路因为结冰关闭或者限行,而公路班车停开或者延误。南京中央门汽车站,兰州各汽车站,蚌埠长途汽车站等都有大量旅客滞留。

  据央视记者连线消息称,到昨天为止,南京中央门长途汽车站大概还有将近2000名旅客。今日,中央门汽车站将承担发送4万多名旅客的运量。车站方面称,保障没有问题,到今天晚上十点半之前,这些旅客都能够运走。

  受天气影响封闭的公路正在恢复

  来自交通运输部的最新消息称,截止到今天上午十点钟,封闭的高速公路路段减少到6个省市30条高速公路。据悉,通行的两条高速公路路段主要来自上海。十点钟左右,上海绕城高速和申嘉湖杭高速公路恢复通行。目前,上海及周边区域交通通行比较顺畅。

  据介绍,现在的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山东的南部、还有江苏、安徽、湖北等地。在山东济南南部如菏泽、临沂、日照、连云港、商丘等地出行受到阻碍,处于局部封闭状态。此外,在安徽合肥往西至武汉、往北至蚌埠、往东至扬州等线路仍在封闭之中。

  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出行或受影响

  在昨日进行的中国气象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陈振林称,目前到春节期间,影响中国的冷暖空气均比较活跃,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北方部分地区多降雪,南方地区多阴雨雪天气。

  对此,交通运输部公路路网中心的人员称,今年春节期间,全国道路交通出行可能会因为天气受到一定的影响,但在总体上,不会出现大面积交通瘫痪或者长时间交通拥堵的情况。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