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马路拥堵变“停车场” 雪后南京出行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 11:29   扬子晚报 字号:
大桥南引桥下,堵得像停车场一样。董金林 摄
大桥南引桥下,堵得像停车场一样。董金林 摄

   路堵篇

  马路堵得跟停车场似的

  记者兵分3路3个时段体验雪后出行难

  记者昨天上午8点、下午1点和2点分别从城东、城中和城南出发,体验开车人、乘车人和走路人的出行艰难。

  车速最低14公里

  早上8点多,记者开车从苜蓿园大街出发,沿紫金路、光华东街向西行驶。当时正值早高峰时段,但记者发现一路上私家车很少,但车速却很缓慢,出租车司机对这 些车子离得很远,也不再“贴身抢道”,唯恐招来“碰碰车”。由于前面一辆本地牌照的私家车行驶缓慢,而光华东街的左右还有一些临时停车,本就狭窄的混合道 路不容随意变道,记者只好跟在后面,最低瞬间时速竟然达到每小时14公里!

  走着走着走到路中央

  下午1点多,记者从城中新 街口管家桥出发,沿王府大街步行到朝天宫附近,中午时分马路上的行人不算少,由于雪后路滑,行人大都放慢了脚步,生怕一不留神滑倒。王府大街上两侧沿街小 饭店生意都不错,年终小聚加上外卖商家关门过年、外带食品难叫上门等原因,使得饭店门口路边停车位全满,走在饭店商铺门口没有问题,但是走的人多,路不好 走,路边慢车道又停了车子,记者走着走着就走到了路中央,而马路中间机动车道的分道线被积雪覆盖看不清楚,于是有一些市民不经意地就“横穿马路”了。而在 仓巷中段,几名私家车司机正各展奇招“焐”着路边停车,一名男司机用开水不停浇着结冰上冻的前挡玻璃。

  替公交司机捏一把汗

  下午2点,记者从水西门乘4路到新街口西站,公交车倒不难等,不到5分钟就上了一辆4路车,上去后,乘客满当当的。记者站在司机旁边,随口问司机:“路上 好跑吗?”“还可以,路上私家车少了,一般菜鸟也不敢上路了,但一个来回还要将近两小时才能跑完。”正说着,路上一位老年市民推着车子打算从双黄线经过, 见眼前突然全是车子,而公交车更停着“挡住了他的道”,还不乐意,嘴里嘀咕着,怪公交司机不让他走。

  本报记者 范晓林

  实习生 蔡阳艳

  信息发布

  车辆积压100米免费放行

  记者昨从南京市交通局获悉,应急预案也已全面启动,并规定高速公路收费站如车辆积压在100米左右,即可免费放行,以缓解道路拥堵状况。

  根据有关规定,高速公路收费站排队超过200米须免费放行,而昨天,南京市交通局临时规定,积压100米即可打开收费道口。昨日,绕城公路等路段有不少车辆免费通行。

  罗超 王烨

  积雪盖住停车线被曝光可免罚

  大雪袭来除了影响出行外,也因一些意外状况给驾车人带来了困扰,记者采访了解到,因为积雪遮住了停车线,部分驾车人不慎停过被曝光。对于这种情况,交管部门表示,一旦照片出来后确实显示无法看清停车线,那么可免于处罚。

  市民刘先生早上7点半驾车上班,到了集庆门大街一处路口时,前方绿灯只有2秒了,他便慢慢停到了左侧一股车道上。车还没停稳,他就感觉到路口的电子警察闪 了起来。刘先生赶忙下来查看,用脚把积雪踢开后,他才发现前轮已完全过了停车线。对此,交管部门有关人士表示,有疑问的车主可以等待一段时间后查看照片。

  郭一鹏

  蔬菜价格走高但货源充足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南京最大的农贸市场科巷。芦蒿6块、青菜2块5、青芹3块、菠菜5块、卷心菜2块5、豆苗7块……一夜之间,所有叶菜价格成倍上涨。记者看到,不少摊位上的芦蒿好像是从水里直接捞上来,大多数青芹都湿漉漉的,还有的青菜叶上粘满了泥巴。

  南京“大菜篮子”众彩物流沈主任表示:“市民无需担心市场供应,前一段时间市场到货量很大,商户囤了不少货,这几天会陆续抛售,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抑价。此外,一般过年期间,蔬菜消费量不大,因此,以现在情况来看,保证供货没有问题。”      柳扬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