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RAV4尚无事故案例 车主应尽早更换缺陷零部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14:02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就在发布RAV4车型的召回公告两日后,一汽丰田就此召开了紧急信息发布会。会上,一汽丰田高层反复强调中国尚无因该缺陷导致的事故案例,并提醒消费者,短期内车辆可放心使用,具体维修措施和流程正在研究中,最快将在本周确定方案并立即公布实施。

  ■ 共用零部件引发国内主动召回

  上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称,自2010年2月28日起的一年时间内,将召回天津一汽丰田2009年3月19日至2010年1月25日生产的约7.5万辆RAV4车型。据了解,此次召回的原因在于加速踏板的踏板臂和摩擦杆的滑动面,经过长时间使用,在低温的条件下使用暖风(A/C除外)时,在滑动面发生结露,使摩擦增大,在踩踏加速踏板和加速踏板回位时会产生阻滞,发动机转速上升迟缓,影响车辆加速;松开加速踏板时回位缓慢,发动机转速下降迟缓,影响车辆减速。极端情况下,加速踏板松开时会发生卡滞,车辆不能及时减速,影响驾驶安全。

  据了解,这与丰田目前在欧洲及北美地区大规模召回RAV4、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的原因一致。一汽丰田副总经理高放表示,由于国内RAV4车型与国外车型共用了问题零部件,因此出于对消费者负责,丰田中国提出了主动召回申请,除RAV4外,国内其他投产车型并没有共用此相同问题零部件。

  一汽丰田副总经理永江秀久强调,根据北美反馈的消息显示,油门踏板的缺陷只有在行驶了6.5万公里以上以及在低温环境下使用暖风才会出现,而去年4月份在国内上市的国产RAV4车型,尚未出现该缺陷导致的不良报告。

  ■ 及早更换零部件以防患于未然

  记者了解到,由于零部件设计和材质都出现问题,丰田零部件制造商CTS在缺陷发现后,就对加速踏板总成的形状及材质进行了改良:增长摩擦杆臂将材质由PPS(聚苯硫醚)变更为POM(聚甲醛),而自今年1月26日后生产的RAV4车型已全部更换了加速踏板总成,因此一汽丰田没有停产RAV4车型的计划。

  此外,对于更换零部件导致的车主提车延迟问题,一汽丰田方面也给出承诺,表示将尽量缩短提车延缓时间,争取在春节前交付给车主。

  一汽丰田销售企划部部长苏涛还表示,之所以要在今年2月28日开始实施召回,是为了对召回所需零部件、具体实施方案以及与经销店沟通等方面进行准备。在此期间,所有RAV4车辆仍可放心使用。

  另据一汽丰田相关人士透露,需要更换的零部件并不复杂,因此维修占用时间也不长,预计在2个小时内,因此提醒消费者从召回之日起,应及早到就近经销店进行更换。 北京参考讯 熊斯思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