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即将推出京P0A号段车牌 京Q号段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09:01  新京报

  王姝

  本报讯 (记者王姝)“十选一”拍号,号牌组合将借鉴网络自编车牌的编排方式,即推出京P0A、京P0B……车牌,京Q号段上岗日期由此“延迟”,昨日,市交管局透露了上述消息。

  据车管分所工作人员介绍,已有不少新车车主咨询,京Q何时上岗,想给新车挂上京Q车牌。按照原有的“十选一”拍号方式,京Q车牌确实到了“面世”期,在发号段京P发至京PZXX后,就应投放新号段,也就是京Q号段。但是,为了满足京城快速上涨的机动车需求,“十选一”拍号的号牌组合方式已更改,京PZ发罄后,京P0A、京P0B上阵,之后还有京P1A、京P1B……以此类推,英文字母、数字排列组合,近似于网络自编车牌的编排方式,而网络自编车牌一个号段的车牌总量,高达300多万个。

  据市交管局统计,截至上周,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已接近409万辆,目前车市继续保持去年的上涨势头。如果“十选一”拍号沿用老的编排方式,几年工夫就会发至京Z号段,即用光所有的号段资源。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