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S店送修车辆遇车祸 车主索赔万元贬值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08:05  金羊网-新快报

  调查显示逾八成受访者支持车主索赔

  新快报讯 据《重庆晚报》报道,车被擦刮后,车主将车送到4S店补漆。不料,4S店在将车送往补漆的路途中发生大车祸,修车费花了5万多元。车主一气之下向4S店索赔车辆“贬值费”,但负责维修的4S店表示不认可。

  前天,重庆南岸区法院向记者披露了这起少有的贬值费案。

  送修车辆出车祸

  南岸区法院民二庭有关负责人介绍,何先生是重庆市某房产公司总经理,在2005年买了辆某知名品牌的商务车。2007年12月,这辆车发生了点小擦刮,于是何先生把车送到4S店去维修补漆。

  4S店接到该车后,员工在将车开往九龙坡区的老顶坡汽摩综合市场调漆的途中,与一重型厢式货车相撞,商务车受损严重。从送往修理厂定损,到把车修理好,先后花了5个多月时间,修理费5万多元。

  索赔万元贬值费

  何先生告诉法官,自己的车才用了两年多,被撞和未被撞,在市场上的价格肯定是不一样的。所以,他要求4S店赔偿该车的贬值损失。

  何先生称,由于目前贬值费并没有法定依据,只有参照车辆报废年限进行估算。所以,他索赔1万元。

  法院主张赔2000元

  一审法院认为,虽然事故车辆已修好并投入使用,而且车主也无法提供车辆贬值费1万元的相关证据,但涉案车辆从购车至发生事故只有两年多时间,维修费用高达5万余元,这样的事故,肯定会影响车本身的卖相。最后,法院酌情主张2000元赔偿。

  今年2月底,法院判决后,4S店提出上诉。市五中院终审判决认为,一审认定的车辆贬值费是法官的自由裁量,而且主张的金额也不偏高,最后维持原判。

  八成受访者赞成贬值费

  前日,重庆媒体公众调查中心随机对80名网友进行了QQ在线调查。调查显示,82.5%的受访者表示,若车辆被撞,车主应该向肇事方索赔贬值费。

  网友“白城道士”认为,车辆被撞后,可能造成车架变形等无法修复的损失,车子再进入二手车市,也会因此卖不起价。

  剩下17.5%的受访者则反对索赔贬值费。他们表示,车辆未进行交易就对其进行赔偿,缺乏事实依据。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