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公安交巡警进入迎战冰雪天气应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17:23  新浪汽车综合

  针对江苏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雨夹雪天气,部分地区中到大雪,路面积雪深度将达10厘米的情况,省公安厅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处置预案,召开紧急视频调度会,传达贯彻国务院、省政府、公安部的相关通知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动员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及交巡警部门全力投入全力保障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工作。全省一万八千名交巡警全警投入,全力以赴,全力保障,进入迎战冰雪天气应急状态,迅即调整警力部署,严格路面管控,加强与治安、消防等相关警种的沟通协作,尽最大努力保障高速公路、主要国省道和城区主干道的安全通行。

  准确把握高速公路管制原则。全省高速公路坚持冰雪天气尽可能不封闭道路的原则,按照“路要通、车要慢、安全第一”的要求,采取分车型通行、限速行驶、间断放行、警车带道等措施,引导车辆通行。确需封闭高速公路的,由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中心统一调度实施。

  全面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全省各级公安交巡警部门以雪情为警情,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入路面,加强指挥疏导和巡逻管控。高速公路要确保沪宁、京沪、沿江、沿海、宁杭、宁通、宁连、宁宿徐和南京二桥、南京三桥、润扬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等“八路五桥”的基本通行,加强对桥梁、涵洞和枢纽、互通等易结冰路段的重点管控,通过设置安全提示标志标牌,增派警力加强疏导,保障重要节点的正常通行,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对滞留车辆加强疏导,及时处置和清理事故现场,严防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城市道路重点加强对高架桥巡逻管控和易堵路段的指挥疏导,加大主干道巡逻密度,延长重点路口固定岗执勤时间,加快交通事故现场处置速度,严防发生因大雪造成严重交通堵塞现象。

  加强重点车辆源头管理。组织各地交巡警部门车管民警深入辖区客运单位、危化品运输等重点单位,检查防冻防滑措施落实情况,宣传冰雪天气安全驾车常识,提醒驾驶人随车携带防滑链,谨慎驾驶,安全行车。提醒客运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道路状况,合理安排发车班次,防止因盲目发车造成旅客大量滞留在路上。要督促运输单位管理人员,加强对车辆出行前的安全检查。大雪冰冻期间,凡没有安装使用轮胎防滑链的,一律不得上路行驶。

  协调落实除冰防滑措施。各级交巡警部门主动协调市政、城管、交通等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提前做好铲雪除冰设备和融雪剂等相关物资的准备工作,确保提供基本的道路通行条件。在桥梁、匝道、陡坡段特别是跨江大桥、城市高架桥等易结冰路段储备足够的融雪剂、草包等抗冻防滑物质,确保物资储备能满足需要,确保铺洒工作能够及时到位。遇有路面大面积积雪结冰等情况,及时向党委、政府报告,动员社会力量扫雪除冰,打通节点,尽快恢复通行。

  积极提供便民服务。公安交巡警部门及时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和城市、高速公路电子情报板等多种渠道,及时准确发布路况信息和行车指南,广泛宣传冰雪天气驾车出行注意事项,为广大群众提供全方位的交通信息服务。一旦出现大面积的交通堵塞,特别是车辆在高速公路长时间滞留、积压时,及时协调道路经管理单位尽力为过往驾乘人员提供开水、食品等必需品,提供避寒场所,妥善安置滞留人员。对运输粮、油、肉、蛋、果、蔬和煤、气等生活必需品的车辆,提供通行便利,保证车辆及时到达目的地,确保市场供应,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苏交轩)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