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降价行情> 车市行情专题 >正文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6

Mazda6优惠超3万 杀入14万元价格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 17:2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史上首发车型最多的北京国际车展刚刚落幕,首发车型可谓抢尽车展风头。然而,笔者在五一期间走访汽车城及部分品牌经销商时却发现,车市消费悄然刮起了“怀旧风”,经典车型持续热销、理性消费主导的风潮正在形成。与“喜新厌旧”的车展不同,车市中的赢家是经典车型,“喜旧厌新、追逐经典”成为众多理性购车者,特别是14-17万这一黄金区间购车者的首选,Mazda6等经典车型持续受到购车者的追捧。

一汽马自达6
官方价格:17.08万-19.98万元  经销商报价:13.28-21.98万元 马自达6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一汽马自达

  专家强调,经典车型热潮是汽车消费观念日益成熟的必然结果,久经市场考验的品质、随时间沉淀而来的性价比、众所周知的面子感和强大的口碑效应,都促使理性消费人群在眼花缭乱的选择中首选经典车型。业内人士分析,从目标消费群的特点来看,14-17万是经典车型的黄金市场。这一区间的人群对汽车有比较深入的了解,重视消费口碑及性价比,在消费选择上最理性,追求有面子感的实惠。

  在走访过程中,笔者了解到,在14-17万区间内,保有量已超过46万的Mazda6车型,凭借外形、性能、品质,尤其是突出的性价比等诸多优势,被消费者视为品味与实惠兼具的首选车型。以Mazda6 2.0L时尚型为例,该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17.98万元,但目前在北京、广州等市场,终端售价已比指导价优惠了3万元之多。应该说,经典车型的稳定品质和良好口碑是畅销的基础,而持续的终端攻势则是其持续热销的保障。

  一汽马自达4S店销售人员介绍说,一直以来,Mazda6都保持了强大的产品口碑,品质感和经典感十分突出,消费者的青睐更使得其销量年年攀升。最近,为了进一步放大性价比优势、激活既有的口碑,Mazda6又推出了“零利息、零月供”的二零政策,消费者只需首付8万元左右,就能开上Mazda6直通B级生活,这一独特的终端营销攻势,又带动了新一轮以Mazda6为代表的经典车型购买热潮。

  据一汽马自达内部人士透露,Mazda6即将跨过50万这一销量里程碑,成为少数突破50万大关的中高级车型之一。Mazda6的最新年型车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看来经典风潮中的赢家已经谋定了未来几年延续畅销的战略布局。

  持续热销,经典常青——随着理性消费的日益成熟,中国式的常青经典将成为车市的下一个看点。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