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颜值提升 驾驶偏舒适 海外试驾全新欧蓝德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04 22:14:13  新浪汽车  闫小欧 字号:

  动力:动力总成无变化 静音性提升明显

发动机

  与内饰空间部分相同,欧蓝德本次的中期改款在动力总成部分并没有太多实质性的改变。动力部分,依然提供的是与现款车型完全相同的2.0L与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从参数来看很难与目前同级车型搭载的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媲美,但好在多年积累的良好口碑,让人对这台发动机的耐用性有太多担心。

变速箱

  而变速箱方面,同样还是搭配的可模拟6速的CVT变速箱,但官方命名为INVECS-III的变速箱经过技术改进后,其扭矩传递性能提升了26%,可以为车辆加速提供更加顺畅的加速感。

动态拼图

  新车在悬架方面同样也是进行了一些细节调整,与现款相同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但对避震弹簧系数进行了调整,并且在前悬架下摆臂进行了加固,同时将后悬架的减震筒尺寸由原来的C25升级为C30,这些部分的调整升级均可以为新欧兰德强调的驾乘舒适度带来很直观的反应。

动态

  下面谈谈全新欧蓝德的实际驾驶感受,三菱厂商对于全新欧蓝德的定义为进取与舒适,显然成功的外观设计代表着其进取的部分,那么它的驾驶感受则更多的反应的是其舒适的一面。全新欧蓝德采用的这套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从结构上看就不会为驾驶者提供太猛烈的加速体验,由于变速箱方面的优化,我可以明显感觉其变速箱的反应速度相比老款有一定提升,特别是在进行60km/h-100km/h的中段加速过程中,的确更为灵敏的油门响应以及更为直接的动力传输使新款欧蓝德的加速性能有所提升。但作为一名同级SUV的车主,我还是更加青睐涡轮增压发动机加传统AT变速箱那种酣畅淋漓的提速感,这款全新欧蓝德平顺舒适的风格也许更加适合对动力方面没有太多需求的用户。

FCM
四驱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而在操控性方面,全新欧蓝德在多种路况下均表现出了不错的舒适性,这要得益于刚才提到的其在悬架方面的多项改进。偏软的悬架调校很合我的胃口,可以很好的过滤掉来自路面的颠簸,而在弯道中其对车身的支撑也算恰到好处,不至于给人松散的感觉。至于更加激烈的驾驶,我想这显然不是欧蓝德所擅长的,也不符合厂商对它的定位。

静音

  除了较为舒适的驾驶体验,不得不提的还有此次全新欧蓝德在静音方面的改进,具官方介绍,其在全车40多处进行了静音改善,而这些细节处多为一般用户看不到的地方,实际体验中,即使车辆在100km/h的时速下行驶,也不会感受到明显的风躁与胎噪,应该说正是对这些细节上的注重,才真正决定了一台车的出色品质。

  总结:

结尾图

  我坚信每人对每台车都有自己的理解,在此我并不想对全新欧蓝德进行任何片面的总结,只想告诉大家我个人对欧蓝德的理解,这是一台典型的日系风格城市SUV,颜值的提升及细节的改进均有助于其自身产品力的提高,但面对如今国内火爆的SUV市场,也许它很难打动所有人,但总会有人会愿意为它的品质买单。

上一页1234 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欧蓝德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