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颜值提升 驾驶偏舒适 海外试驾全新欧蓝德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04 22:14:13  新浪汽车  闫小欧 字号:

封面

  不久前,三菱汽车宣告昔日的一代神车EVO即将停产,到今年三月正式宣布其将不继续研发轿车,种种迹象似乎都在向人们显示着三菱汽车的颓势。然而,另一方面今年上半年三菱汽车进口SUV销量却在中国取得了超过50%的增长,这样的逆市增长似乎也证明了三菱战略调整的意义所在。毕竟无论从品牌还是产品线层面,三菱相对丰田日产这样的大厂,与其正面竞争倒不如在SUV这一细分领域精耕细作,形成自己独到的优势。于是,三菱汽车在今年4月应势推出了首款搭载全新前脸的2016款欧蓝德,也有了我们本次亲临日本北海道进行的2016款全新欧蓝德试驾之旅。

新老对比1

  对于进口三菱汽车,也许更多的中国消费者脑中的第一反应是帕杰罗这款全地形SUV,其凭借硬朗的外形及出色的越野能力在国内培养起一批热衷于OFFROAD的忠实用户。但对于城市SUV领域,同样具有不错品质的欧蓝德似乎在颜值起决定性作用的今天被埋没了,直到今年4月全新欧蓝德的亮相,其采用的全新家族前脸设计,才终于让人有了眼前一亮的感觉。

新老对比2

  当然,尽管本次欧蓝德在外形上拥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且被冠以全新二字,但其实它并非欧蓝德的垂直换代车型,而是中期大改款车型,究竟为何要在本次改款车型中作出如此大的变化?我想与前面我所说的三菱汽车整体战略的调整,以及对欧蓝德这款车型销量的期望有着至关重要的关系。

  外观:颜值全面提升 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

外观拼图

  从最早的布雷脸到鲨鱼嘴,三菱汽车似乎一直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SUV家族特征,而个人感觉在越来越强调颜值的今日,三菱的设计总是给人感觉有些“个色”。直到今年4月搭载“Dynamic Shield”设计的首款量产车型全新欧蓝德在纽约车展上的正式亮相,才让人感到三菱终于回归了主流,开始朝着高颜值的方向发展。

大灯

  说实话,全新欧蓝德搭载的最新家族式前脸实车要比图片上看起来更凶悍,也更耐看。“Dynamic Shield”,这是三菱官方给这幅最新家族脸谱的名称,尽管还没有中文名称,但我们私下更愿意叫它“神盾”前脸。在形式上,它与近年雷克萨斯推出的纺锤体进气格栅有几分神似,但显然运用大面积镀铬装饰的设计更为夸张,同样也跟容易让人记住。

轮毂

  而细节部分,我们也可以看到,为了避免过多的镀铬装饰带来的山寨感,新欧蓝德在重新设计的镀铬中网下方又加入了大量钢琴烤漆装饰,如此亮暗结合很好的营造出了整体前脸的层次感。此外,上挑式的前大灯不仅新增了LED日间行车灯,而且设计方面也要比老款的“耷拉眼”显得精神不少。

外观拼图2

  全新欧蓝德的车身侧面整体轮廓相比老款变化不是很明显,一是车门下沿增加了黑色防擦条和金属装饰,主要是对车头设计的一种呼应。另外,引进到国内的全新欧蓝德还将额外标配带有镀铬装饰的外后视镜以及侧窗雨挡,算是对国人的一种福利。

外观拼图3

  全新欧蓝德的尾部变化主要集中在尾灯和保险杠等细节处,不再采用老款车型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尽管会丧失掉部分个性,但换来的是更符合大众化的审美。而同样多处采用的镀铬装饰,恰到好处的增加了其车尾的档次感。总体来说,全新欧蓝德在外观方面的改变是成功的,犀利的前脸可以一下抓住人眼球,而整体恢复主流的设计风格又使这款车型变得更加耐看。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欧蓝德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