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颜值提升 驾驶偏舒适 海外试驾全新欧蓝德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04 22:14:13  新浪汽车  闫小欧 字号:

  内饰:整体变化不大 细节提升质感

内饰拼图1

  看过令人惊艳的外观,坐进车内难免令人有些失望,因为全新欧蓝德的内饰相比老款在整体设计上几乎没有变化,只是在细节方面进行了一些升级与调整。个人感觉,一款车型内饰的设计可能更会影响我的购买决策,毕竟自己和家人大部分时间都是坐在车内来感受这款车型的。

内饰拼图2
仪表盘

  当然,全新欧蓝德在内饰方面的一些细节改进还是很容易被人发现的,比如全新设计的三幅式方向盘,新增的黑色钢琴漆与镀铬金属装饰使其在视觉上的质感提升明显。此外,车内中控台与车门周围采用的全新黑色木纹饰条以及仪表盘上方的缝线设计,均旨在进一步提升内饰质感。

材质
多媒体

 

  配置方面,全新欧蓝德最大的升级之处便是中控台搭载的DVD多媒体一体机,这套拥有7寸触摸屏的多媒体系统由先锋品牌提供,UI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体上手难度不大。三菱在屏幕右侧设计了一个类似宝马iDrive系统的实体操作按钮,但个人感觉比较鸡肋,既然基本这套系统的控制全部可以通过触摸的方式操作,又何必在屏幕旁边再搞个控制按钮呢?人机交互方面显然还有待提升的方面。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欧蓝德的这套多媒体系统支持手机屏幕映射功能,且经过实际操作,其对于苹果手机的兼容性还是不错的,具体演示请看以下实操视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尽管配置一直不是三菱汽车的强项,此次全新欧蓝德的顶配车型还是新增了一些目前比较热门的主动安全配置,其配备的FCM预碰撞辅助系统,可以通过前格栅内的雷达探测与前车车距,如遇前方静止车辆,自身车速在30km/h以下时可自动制动至停止状态。自身车速在30km/h以上时,则会发出报警声音提示,但不会采取制动措施。由于试驾时间有限,此次笔者并没有对这套主动安全配置进行实际体验,但我想说的是考虑到国内的交通状况,目前市面大多数此类主动安全配置并无太多实际意义。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欧蓝德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