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 致尚XT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五款自主品牌家轿推荐 长安致尚XT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0日 13:25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长安致尚XT

  指导价:7.79-11.99万元

  优势:运动时尚两厢车,1.5T动力不俗

  不足:1.6L车型的4AT变速箱不够先进

  重点推荐:2013款 1.5T 自动炫酷型(10.99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致尚XT作为两厢车型,更看重青春运动的用车风格,因此1.5T动力值得考虑。1.5T 自动炫酷型比顶配的少了1万元,尽管不具备前/后头部气囊,GPS导航、可视倒车以及DVD等丰富功能,但便宜了1万元,加上拥有前排侧气囊、ESC车身稳定系统、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等实用配置。所以这款车型综合性价比还是值得肯定的。

  ◆青春动感的外形设计

  作为两厢车,致尚XT与趋向于稳重的逸动不同,外观设计更加青春动感,不要说自主品牌,就是与高尔夫7、福克斯两厢、朗行、致悦等合资两厢车型相比都可以用有过之而无不及来形容。长安汽车这几年在设计功底上的实力见涨,而致尚XT更证明了其出众的设计水平。

  ◆内饰更加鲜明

  致尚XT的内饰沿用了逸动的设计,为了衬托出彩的外观,致尚XT不仅采用了红黑的双色内饰,并且用大量的镀铬饰条点缀。致尚XT三炮筒仪表也是体现了运动的用车特色,只不过与逸动保持一致,如果对逸动熟悉的消费者并不会感到新颖。

  ◆空间中规中矩

  致尚XT长宽高分别为4425/1815/1485mm,轴距为2660mm。身高176cm的体验者坐进致尚XT之后,前排的头部空间剩余四指。而来到后排之后,同一个体验者头部空间剩余三指,而腿部余量为一拳半。致尚XT后配箱容积为390升,在全部放倒后排座椅的情况下可扩展至1400升。

  ◆提供1.6L和1.5T发动机

  致尚XT大部分车型配备了1.6L发动机,由长安自主开发,最大功率92kW,峰值扭矩160Nm,性能数据比较漂亮,而匹配的变速箱为5速手动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抢眼的是致尚XT配备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30Nm,不但动力充沛,更全部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总体技术强于1.6L发动机。

  致尚XT沿用了逸动的底盘结构,前麦弗逊悬挂在同级十分普遍,而拖曳臂非独立悬挂经过调教,在车身支撑表现上还是不错的。致尚XT电动方向助力手感与指向性均比较让人满意,作为两厢车型,致尚XT比逸动的操控更加灵活。

新浪汽车试驾长安致尚XT

  小结:致尚XT作为逸动平台打造的两厢车型,走的是时尚路线,加上外形设计的确出彩,完全可以吸引这个级别多数年轻消费者的眼球。只不过致尚XT依然还有较大的改进之处,比如1.6L车型是其主打,但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技术并不算先进。所以,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更适合年轻人的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致尚XT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