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海马汽车 海马M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五款自主品牌家轿推荐 海马M3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0日 13:25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海马M3

  指导价:5.98-8.98万元

  优势:外观漂亮,配置丰富

  不足:细节还有提升空间

  重点推荐:1.5L CVT旗舰型(8.9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1.5L CVT旗舰型,最大优势就是在不到9万元的售价上,不仅拥有CVT无级变速箱的舒适便利,更提供了前排侧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日间行车灯、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自动空调等一系列丰富实用的配置。从今后3-5年的用车角度而言,这款车型不会给我们留下太多用车功能上的遗憾。

  ◆外形设计漂亮

  作为一款紧凑型家用车,漂亮、时尚的外观自然能吸引到不少消费者的眼球。海马M3外形设计显然是非常成功的,动感时尚的线条组成了圆润饱满的整车外部形象。海马汽车设计团队这几年功力见长,即便是在经济车型海马M3上也不含糊。

  ◆内饰简单实用

  与外形相比,海马M3的内饰显得比较中规中矩,对称式中控台大方舒展,上手十分容易。双炮筒仪表透露出时尚的气息,配合黑底白字,信息读取十分便利。

  ◆空间够用

  海马M3整车尺寸为4545/1737/1495mm,轴距为2600mm。178cm身高体验者进入车内,前排提供了三指的头部余量,后排剩下约不到一指头部距离,而腿部则拥有一拳半左右的距离。可以看出,海马M3的车内空间满足一般家庭用车诉求毫无问题。海马M3的后备厢容积为450升,加上中高配车型具备了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功能,足够一家3-5人的出行诉求。

  ◆全系配备1.5L发动机

  海马M3全系搭载一台自主开发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峰值扭矩147Nm,能胜任日常用车需求。除了5速手动变速箱之外,海马M3还提供了CVT无级变速箱,这已经是大家比较熟悉的自动变速箱,除了动力输出平顺舒适之外,节油经济也是其一大亮点。

  海马M3的底盘为前麦弗逊+横向稳定杆结构,而后悬挂这采用H型扭力梁非独立结构,尽管没有配备独立后悬挂,但对于一款经济性轿车来说是合适的。

新浪汽车试车图解海马M3

  小结:海马M3作为紧凑车型,与海马M5定位稍有不同,其不仅售价更为便宜,重要的是在保持空间、动力合理之外,还提供了丰富的配置。作为初次购车的消费者,海马M3提供了一个可靠舒适的用车保障。加上海马汽车从合资转为自主,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从而在打造经济轿车时更为得心应手。

关注海马M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