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TRAX创酷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小巧当道 新浪汽车深度试驾雪佛兰创酷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09日 05:46  新浪汽车  刘阳 字号:

  在0-100km/h加速测试中,我们所测试的这辆手动挡车型得到了10.65秒的成绩,综合我们测试的环境和车辆的整体性能,与厂商给出的10.1秒的加速时间有一定的差异。虽然我们测试得到的成绩与厂商给出的成绩有0.55秒的差距,但这个成绩却显示出了这台1.4T发动机的实力,也再一次改变了我对小排量发动机的看法。

  在急加速起步时,松开离合器的一瞬间能够明显感受到1.4T发动机的不俗实力,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2000rpm以上,可以非常轻松的就获得最大扭矩输出,强大的扭矩瞬间输出至前轮,短暂的打滑之后,前轮恢复抓地力,较短的挡位行程对急加速也有不小的贡献,可以让驾驶者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进行换挡,减少了动力缺失的时间。整个加速的过程当中,除了在起步的时候车头出现并不明显的上扬之外,创酷的车身姿态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1

  在100-0km/h制动测试当中,创酷最终得到了39.76米的成绩。制动成绩进入40米的范围之内,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在紧急制动的过程当中,可以明显的感受到ABS系统的介入非常及时,并且富有韧性的悬挂系统将车身姿态控制的较为理想,使四个车轮牢牢的贴伏在地面之上,避免因为车轮抓地力不足而影响制动成绩。创酷的紧急制动车身姿态也被控制的较为优雅,车身前倾的姿态被控制在一个较为理想的状态。

 绕桩测试当中,小巧的车身尺寸和相对较为精确的转向使创酷绕桩的过程进行的较为顺畅,虽然采用了扭力梁式半独立后悬挂,但富有韧性的悬挂加上较好的整车调校,并没有使车身出现太过夸张的表现,将车速控制的55km/h左右,可以非常流畅的将整个绕桩的过程完成。

  总结:

  SUV车型对于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具有莫大的吸引力,不只是为了宽敞的车内空间,也不只是为了开阔的视野,更重要的是大多数选择SUV的人都有一颗充满激情或者说向往自由的心,创酷这样一辆定位于首次购车族的小型SUV,不仅有着合资品牌本应该有的品质,并且有较为成熟的平台进行支持,加上较为平易近人的售价,相信很多喜爱SUV车型的人在预算不甚充裕的时候,选择这么一辆小巧的SUV车型作为自己的第一辆车,还是比较合适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TRAX创酷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