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TRAX创酷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小巧当道 新浪汽车深度试驾雪佛兰创酷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09日 05:46  新浪汽车  刘阳 字号:

  创酷搭载了一台排量为1.4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4900-6000rpm的区间内可以输出最大103kW的最大功率,在1700-4800rpm的宽泛区间内可以输出200Nm的最大扭矩,与之前上市的昂科拉在发动机调校上完全一致。

  与这台1.4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我们所试驾的这台入门级的创酷装配了一台6速手动变速器,并且需要注意的是,仅有入门级的创酷才装配了手动变速器,其余车型装配的均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创酷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的搭配组合。虽然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的舒适性和操控性在一定程度上比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要差一些,但不管是生产制造成本还是使用维修成本都低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作为一款定位于首次购车的用户的小型SUV,采用扭力梁式悬挂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

  现在大多数的有车一族,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市区内行驶,拥堵的路况和频繁的起步停车对于油耗的影响非常非常大,相信很多驾驶过大排量车型的人都有过这样的体验,所以,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创酷所搭载的这台1.4T发动机在参数上已经接近甚至超过了某些排量为1.8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受涡轮的限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的输出区间没有自然吸气发动机那么宽泛,可我还是更倾向于更小的油耗。另外,可能很多人都认为在拥堵的城市路况,自动变速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不用频繁的去进行油门和离合器的配合,频繁的换挡,不过我却认为手动变速器的车型虽然开起来累一些,但确实能省油,相比每次加油的时候那种心痛的感觉,我还是愿意让自己的左脚和右手共同参与到我的驾驶过程当中。

  在日常驾驶当中,这台装配了6速手动变速器的创酷可以说基本不会让刚刚拿到驾照的新手对频繁的起步停车感到恐惧,因为左脚可以很清晰的感受到离合器的结合点,并且离合器具有相当不错的宽容度,能让驾驶者很快的就找到感觉。大部分SUV车型给人的印象都是方向会有一定的虚位,指向性远不如轿车那么精准,但创酷却在这一点上做的还算不错,虽然没有办法与开起来具有精确指向性的轿车相比,可相对精准的转向却很容易让人感觉到这辆小车非常容易驾驭。

  创酷的整体底盘调校是非常典型的雪佛兰风格,与昂科拉有一定的差异,虽然扭力梁式半独立后悬挂在通过减速带或者坑洼的时候会有一些不安分的跳动,但整体的调校却是可圈可点,不会让驾驶者觉得车辆有松散的感觉。

关注TRAX创酷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